•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北京国际校校长齐聚新浪 共议如何打造高质量国际教育体系
  • 北京国际校校长齐聚新浪 共议如何打造高质量国际教育体系

    时间:2021-06-01 16:00:49  来源:  作者: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国际教育的蓄势之年和大浪淘沙之年。疫情还在持续,出国留学依旧雾霾重重;而5月17日,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对民办校招生进行了规范,作为国际教育行业“新纪年”,在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与政策下,国际化学校应作出哪些调整和新规划?又应该如何进一步打造高质量的教育阵地?

    5月26日,由新浪教育、微博教育、博辞教育联合主办的“新浪&微博2021国际化学校校长高峰论坛”在北京新浪总部成功举行。本届论坛力邀多位北京知名的国际化学校校长、教育大咖,他们围绕《顺势而为——以融合创新推动国际教育行业发展》主题展开讨论,以深刻的思考、独到的见解探索国际化教育的未来发展。

    国际教育未来可期 学校机构奇招破局

    疫情对国际学校带来了首当其冲的影响,但世界的大门不会永远关闭,中国在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北京市新英才学校执行校长张万琼认为讲中国的故事,传播中国的传统文化,在未来会越来越重要。“国际化教育在未来是越来越受到重视,国际相应的人才需求量会越来越大。”

    北京市新英才学校执行校长张万琼

    北京市新英才学校执行校长张万琼

    对于疫情和国内外复杂的形势,北京中加学校/青岛中加学校校长薛梅认为国际学校可以通过多种途径缓解家长和学生焦虑:第一种方式,让大学到国内来办分校;第二种方式,与国外大学办插班,学分互通;第三种方式,和国内的大学联合办3+2、3+1多国留学、本硕连读,本科国家的学校教职通班。

    北京中加学校/青岛中加学校校长薛梅

    北京中加学校/青岛中加学校校长薛梅

    疫情为出国留学带来了很大的阻力,国家之间的双边关系、多边关系也给国际教育蒙上一层阴影,这为留学家庭带来了恐慌。金吉列留学总裁、金吉列大学长董事长郑应文指出,为了应对突发局势,金吉列大学长做了一系列地工作为留学家庭吃了一颗定心丸:组织各个国家驻华使馆、海外院校进行留学宣讲,解读航班政策及海外大学招生政策。

    金吉列留学总裁、金吉列大学长董事长郑应文

    金吉列留学总裁、金吉列大学长董事长郑应文

    把握办校方向看发展 打造高质量教育阵地

    什么样的学校才是高质量的?青苗国际双语学校阳光上东校区中方校长张向华认为,要看三个发展:学生、老师、学校共同发展,学校质量才能提高。师生关系、家校关系也是判断国际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因素。 君诚国际双语学校总校长陈晓民指出,国际化学校要把握自己的定位,坚持办学特色。国际教育要适应时代的发展,无论是文科还是理科,都应坚持学生的特长。

    青苗国际双语学校阳光上东校区中方校长张向华

    青苗国际双语学校阳光上东校区中方校长张向华

    君诚国际双语学校总校长陈晓民

    君诚国际双语学校总校长陈晓民

    想要打造一个高质量的国际学校需要具备多种因素,北京王府学校常务校长衡孝军认为首先要把握办学的正确方向;第二、保持学校办学特色,不必整齐划一;第三,办学理念要与时俱进;第四,保证教学质量,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第五,一切围绕学校,注重德育教育。海嘉中文学术校长、海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伍丹履的观点是:第一要进行学习方式的变革;第二,教学模式要升级;第三是社会教育力量的融合;第四,打造新社区;第五,提高美育教育在课程当中、在学校当中的力度。

    北京王府学校常务校长衡孝军

    北京王府学校常务校长衡孝军

    海嘉中文学术校长、海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伍丹履

    海嘉中文学术校长、海嘉教育研究院副院长伍丹履

    关键词:外国语学校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