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文化教育 > 近29国250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加2017国际教育巡回展
  • 近29国250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加2017国际教育巡回展

    时间:2017-05-01 23:54:59  来源: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 郝孟佳)今天,记者从2017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信息发布会上获悉,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将于3月25日-4月9日在北京、西安、郑州、上海、南京、重庆和广州七个城市分别举行2017(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来自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50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展。

    据了解,自1999年以来,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已在国内30多个城市成功举办了20届,有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所院校和教育机构先后参展,观众累计近140余万人。

    2017中国国际教育巡回展吸引了来自全球2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50所高校和教育机构参展。院校类型主要包括大学、职业技术学院、中学以及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其中,加拿大、意大利、马来西亚、新西兰、阿联酋、英国的参展院校将以展团的形式参展。

    为了让留学人员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等教育发展现状,中心加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招展工作。截止目前,已有来自东盟、中亚、西亚和中东欧地区9个国家的23所院校和机构报名参展,阿拉伯联合酋长过的7所高校首次以国家展团形式参展。

    中心还将在教育展期间继续举办出国留学行前培训讲座,邀请相关专家进行领事保护、心理健康、留学适应力测评等方面的宣讲与培训,为现场观众普及海外留学安全教育知识。

    此外,部分国家驻华使(领)馆及参展机构将受邀在展会现场举办留学政策说明会,为观众系统的讲解海外院校申请、签证政策,以及留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

    2017年中国留学论坛也将同期举办。本届论坛设有题为“教育对外开放引领留学新格局一机遇、战略、共赢”的主论坛,以及“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内涵式发展研讨会”、“中澳留学与合作办学耀范发展论坛”、“中马高等教育创新合作与发展论坛”等分论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车伟民表示,中心将借助国际化专业化平台,邀请国内外教育领域的权威人士参会,届时中外政府官员、国内外高校代表、权威教育专家将齐聚一堂,针对当前留学领域的热点及重点问题,探讨教育对外开放引领留学新格局下的机遇、战略和共赢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