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四川泸县6.0级地震 电视、手机、“大喇叭”齐发预警
  • 四川泸县6.0级地震 电视、手机、“大喇叭”齐发预警

    时间:2021-09-17 15:34:22  来源:  作者:
    四川泸县6.0级地震电视、手机、“大喇叭”齐发预警

        电视地震预警截图。(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供图)

    中新网成都9月16日电 (杨予頔)9月16日4时33分,四川泸县发生6.0级地震,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以下简称“减灾所”)与中国地震局联合建设的中国地震预警网成功预警此次地震,给成都市提前49秒预警、重庆市提前31秒预警,给泸州市提前6秒预警。

    据初步统计,云南省昭通市、四川省乐山市、四川省宜宾市、四川省成都市等地的学校、社区,内江-宜宾高速公路服务区等通过“大喇叭”提前9秒-59秒发出预警,成都铁路局、成都地铁、危化企业等通过专用接收终端预警,开启了预警功能的小米、华为、vivo、OPPO手机、小米电视、TCL电视、四川广电电视、四川移动电视等都提前发出预警。同时,中国地震预警网还为国家减灾中心、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泸县应急管理局等部门提前预警了该地震。此外,减灾所还为地震部门和应急部门提供了烈度速报图等应急数据。

    据悉,地震预警系统为距震中36千米的泸州市,预警时间6秒,预估烈度4.7度;距震中50千米的内江市,预警时间10秒,预估烈度4.3度;距震中57千米的自贡市,预警时间12秒,预估烈度4.1度;距震中84千米的宜宾市,预警时间20秒,预估烈度3.6度。

    地震预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所长王暾表示,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自2010年与应急部门、地震部门联合建成的大陆地震预警网2015年已覆盖220万平方公里,占我国人口密集的多震区面积的90%,已成功预警64次破坏性地震。鉴于国产4大手机厂商小米、华为、vivo、OPPO的手机操作系统都已内置地震预警功能,为了民众自身安全,建议民众都开启地震预警功能。(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