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四川泸县6.0级地震:该区域近期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 四川泸县6.0级地震:该区域近期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时间:2021-09-17 15:34:22  来源:  作者:
    四川泸县6.0级地震:该区域近期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四川省地震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现场。 贺劭清 摄

    中新网成都9月16日电 (记者 贺劭清 岳依桐)记者16日从四川省地震局召开的四川泸县6.0级地震新闻通气会获悉,专家根据区域构造特征、历史地震活动水平、地震序列特点等综合分析认为,该区域近期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但余震仍将持续一段时间,应注意后续余震的防范工作。震中附近地区抗震设防烈度为6到7度,后续地震造成建筑物严重破坏的可能性不大。

    16日4时33分,四川泸州市泸县(北纬29.20度,东经105.34度)发生6.0级地震。当地震感强烈,成都、重庆等多地震感明显。据泸县县委宣传部消息,截至当日7时30分,地震已经造成2人死亡,3人重伤,57人轻伤,转移安置6904人。

    当地正在进行抢险工作。 泸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地正在进行抢险工作。 泸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四川省地震局副局长杜斌介绍,地震发生后,四川省地震局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召开紧急工作会议,组织开展应急响应处置工作,第一时间指派自贡地震监测中心站和正在当地开展工作的四川省震灾防治中心工作组,以及自贡和泸州市防震减灾工作部门迅速赶赴灾区。

    5时许,四川省地震局派出46人现场工作组赶赴现场,组织开展震情监视跟踪、灾情调查等现场工作,协同当地政府抗震救灾。同时,四川省地震局组织专家会同中国地震局监测预报司、中国地震台网中心、重庆市地震局等单位联合开展震情紧急分析会商工作,要求相关地区台站加密监测,严密监视当地震情发展变化。

    四川地震台副台长、高级工程师张致伟指出,有历史记载以来,此次地震震中50公里范围内发生过4次5级以上地震,此前最大的一次地震是1896年发生的一次5.7级地震。

    据介绍,此次泸县地震中,四川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系统于震后5秒在当地部署的转发平台和终端发出预警信息,发挥了较好的减灾实效。

    截至16日6时,震区尚未记录到M3.0级以上余震。(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