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南安市职工子女夏令营 让爱与快乐齐飞扬
  • 南安市职工子女夏令营 让爱与快乐齐飞扬

    时间:2019-09-06 17:09:52  来源:中工网  作者:

    “坐姿要端正,握笔要规范……”南安市霞美镇文化大院里,福建省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陈衍豆正专心致志指导孩子们矫正坐姿和持笔姿势,并对孩子们书写的作品进行逐一点评和指导。“用左手把篮球托住,然后把右手放在你的球的后面,对准了黑色的球筐,瞄准了之后再投出去,不要慌,投球的时候,一定要镇定。”文化大院外,篮球教练黄国忠正在教孩子们练习投球动作。

    霞美镇文化大院,位于霞美镇光电基地、滨江基地附近,周边企业集中,有395家企业,大约17800名职工,他们中大部人都属外来务工人员,一到暑假,这些外来工子女的看顾问题难以解决。为关心关爱职工、切实帮助职工缓解暑假孩子“看护难”问题,南安市总工会联合霞美镇党委政府举办“心系新南安职工子女”暑期夏令营活动。

    经过多方协调,由霞美镇文化大院无偿提供教室、运动场地、功能室等场所及其它后勤安全保障,开办职工子女暑期夏令营。这座古香古色的大厝,原本是用来祭祀的宗祠,一年到头开不了几次门,如今却摇身成为暑期大学堂,原本沉寂的宗祠突然有了活力。红砖白石的古大厝里多了些“孩子气”,135多名来自周边各年级的学生或专心致志执笔写书法,或一人一拍展开乒乓球对决,或专注凝神执车马炮对阵,或在琵琶、双铃等乐器的碰撞中学习和感受南音艺术的委婉深情,他们在教师的带领下,徜徉在艺术的海洋里,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我喜欢书法,这次夏令营活动有书法班,所以我就来参加了。”来自霞美中心小学四年级的李娜开心地说,因为参加暑期夏令营活动,她的暑期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李娜的爸爸从事对讲机模具制造,妈妈罗女士是一名保险从业人员,两人平时工作都比较忙,以前一到暑期,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就成了他们头疼的一件大事。“我们工作有固定的上下班时间,以前孩子只能自己在家,或者让她去参加培训班。可是有的培训班又离家远,我们没办法按时接孩子,孩子下课后得自己步行回家,因此,不管她在家还是去上课,我们一颗心总悬着。”罗女士告诉记者,多亏了工会开设了这么一个暑期夏令营活动,在夏令营,孩子跟着书法老师学了很多,进步也很大,作息也规律了。

    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帮助解决职工子女、农民工子女暑期“看护难”的问题,让孩子们过一个快乐暑假,是南安市总工会的传统品牌活动之一。今年暑假,南安市总工会在霞美镇、官桥镇、英都镇开展夏令营活动,共开办24个兴趣班,内容包括阅读与写作、奥数、英语、演讲与口才、信息技术、游泳、书法、美术、南音、球棋类等10多种课程,惠及近千名职工子女。

    为了让活动快速有效开展,南安市总工会投入资金,联合当地党委政府共同举办,借助乡镇工会、学校、企业工会、职工服务中心、村级工会等机构或组织多方力量,同时,发动志愿者、爱心人士共同为夏令营活动出力,既让职工子女能够接受课外教育,过一个平安快乐充实的暑假,也填补了职工子女暑期的‘监管真空’,解决了职工家长的‘后顾之忧’。此外,为了保障职工子女的安全健康,南安市总工会在活动上作了细致周密的安排,更在保障孩子的安全上花了不少工夫。夏令营每位学生都签订了安全责任状,要求家长每天都要送过来、接回去,并且还特地为每位学生购买了一份团体保险。

    听说有举办夏令营活动,家长郑贤清也迫不及待帮孩子报了名。“暑假很多小孩在家里要么看电视,要么玩游戏,自从这个夏令营活动办起来,小孩子都集中在一起,不仅能跟老师学技能,还能让家长少操心。”(陈晓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