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800家东莞企业10万岗位吸引外来工节后回流
  • 800家东莞企业10万岗位吸引外来工节后回流

    时间:2019-01-22 17:35:14  来源:  作者:

    中新社东莞1月21日电 (李映民 李纯)广东东莞21日启动了“平安回家・相约东莞”异地务工人员春运就业服务活动,现场东莞800多家企业春节后用工需求岗位信息近10万个,吸引外来工节后回流。

    东莞是世界知名的制造业城市,外来工众多。近年来,随着东莞产业转型发展,每年春节后“用工荒”就成为东莞企业需要面对的难题。为了帮助东莞企业春节后更好招工,引导外来工节后回流东莞就业,东莞21日启动了“平安回家・相约东莞”异地务工人员春运就业服务活动。

    据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介绍,东莞提前收集了800多家企业节后用工需求岗位信息近10万个,编印成了《2019年东莞市企业春节后用工需求信息》,在1月21日春运首日开始,就在东莞各交通站场及各镇(街)返乡客流集聚地方设立就业服务咨询点,提供政策咨询,向返乡员工免费派发《2019年东莞市企业节后用工需求信息》《求职指南》《2016-2020年东莞市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小册子》等,引导返乡员工春节后有序到东莞就业。

    根据该局对所回收的17万份有效调查问卷统计显示,在东莞市,选择春节返乡过节的异地务工人员占78.51%;选择留东莞过节的占21.49%。返乡外来工中打算节后返回东莞工作的占93.41%,与去年同比有所上升。

    据东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透露,今年春节后2月13日(年初九)至3月中旬,东莞将在各镇街举办39场大型的“春风行动”现场公益专场招聘会,为外来工和企业搭建交流平台,免费提供职业介绍、求职登记、政策咨询、培训登记等公共就业服务,促进供求对接。(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