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长春站平稳进入“春运时间” 将迎南方返乡客流高峰
  • 长春站平稳进入“春运时间” 将迎南方返乡客流高峰

    时间:2019-01-22 17:35:14  来源:  作者:
    长春站平稳进入“春运时间”将迎南方返乡客流高峰

    春运首日,长春站运行平稳有序,长春车站派出所民警在车站巡逻。 张瑶 摄

    中新网长春1月21日电 (孙博妍)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大幕21日正式开启。记者当天从地处东北几何中心位置的长春站获悉,春节前客流主要以海南、福建、广东方向和短途客流为主,在1月28日以后进入探亲客流高峰。可以预见的是,经过不断涌入的南方客流,东北将迎来一个热闹的春节。

    长春站发布的消息显示,2019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340万人,同比增20.3万人,增幅6%,日均8.5万人,同比增0.5万人。长春站预计,该站高峰日为2月3日(腊月二十九),预计旅客达12万人。

    春运首日,长春站运行平稳有序,长春车站派出所民警在车站巡逻。 张瑶 摄

    春运首日,长春站运行平稳有序,长春车站派出所民警在车站巡逻。 张瑶 摄

    长春站售票车间副主任李精饶向记者介绍,春运期间长春站加开临客38列,主要方向是北京、哈尔滨、佳木斯、牡丹江、大连、通辽、榆树、白城、延吉等方向,其中到北京的始发临客4列,同时北京、上海虹桥、白城、珲春等方向的29列高铁动车组重联运行,保证春运期间运能充足。

    李精饶介绍,随着哈尔滨至牡丹江、哈尔滨至佳木斯客运专线的开通,长春站新增牡丹江和佳木斯方向始发动车票额新增了1千余张,齐齐哈尔方向也增加了经停动车。“始发和复用票额将会极大缓解市民去往北部地区运能紧张状况。”

    春运首日,记者在长春站看到,旅客进站平稳有序。李精饶介绍,春运期间长春站、长春西站、龙嘉站103台自动售取票机全部运行使用,高峰期人工窗口全部开放;长春市内54家客票代售点营业时间延长1小时至18时;2台移动售票车扩大售票区域,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快捷购票。

    春运首日,长春站运行平稳有序,旅客在检票上车。 孙博妍 摄

    春运首日,长春站运行平稳有序,旅客在检票上车。 孙博妍 摄

    此外,长春站还在南北实名制验票处安装了20台人脸识别设备,在长春西站和龙嘉站也安装了6台自助验票机,提高旅客自助验票进站比例,保证旅客候车进站通道顺畅。

    另据记者了解,长春站还将联合公安部门,加强对铁路失信人的管理,对个别旅客失信行为及时取证和录入,并将责任人纳入铁路征信系统;对违反规定的行为坚决依法处置,维护正常乘车秩序。

    据长春站预计,春节后该站将主要以北京、上海、广州和三亚等进关长途客流为主,从2月8日进入返程高峰,持续15天左右,高峰日为2月11日(正月初七),预计11.5万人。(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