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手机数码 > 天猫官方回应双11数据造假:谣言!已启动司法流程
  • 天猫官方回应双11数据造假:谣言!已启动司法流程

    时间:2019-11-13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许桦婷

    【CNMO新闻】日前,我们报道过今年4月份有网友质疑天猫数据造假,天猫公关在朋友圈回应表示“造谣是要负法律责任的”(详细报道见:《网友质疑天猫双11数据造假 天猫:造谣要负法律责任》)。现在,天猫官方微博@天猫发言人 再次发长文澄清:这是侮辱大家智商的“智商测试”,我们已就上述谣言启动司法流程。

    天猫官方回应双11数据造假天猫官方回应双11数据造假

    天猫官方发表一篇长文《双11数据是假的?这个传言才是假的!!》,在长文中,天猫表示最近有一篇被精心策划过的“预测”开始被刻意传播,但是对比长文的内容就可以发现,这篇长文与2015年流传于网络的一篇文章极为相似,除了将“贝索斯”的名字改成“马云”外,其他内容几乎一致。

    天猫表示,天猫双11的每一秒、每一笔、每一单,都来自全球消费者,绝对真实准确。而且每年的天猫双11现场,都有来自全球的数百家媒体和嘉宾,24小时一同见证和监督。最后,天猫表示:“我们已就上述谣言启动司法流程,希望再没有这样侮辱大家智商的‘智商测试’。”

    天猫官方回应双11数据造假(图片来源于微博)天猫官方回应双11数据造假(图片来源于微博)

    事情发展到现在,不知道后续会如何。另外虽然天猫确实发长文回应了,但是我们去天猫微博查看的时候,并没有看到这张长图,很可能已经删除了。不过,天猫还保留了另外一条微博,内容也差不多,表示“造谣可是要负法律责任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