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手机数码 > 外媒:五角大楼希望士兵可以用脑电波来控制无人机
  • 外媒:五角大楼希望士兵可以用脑电波来控制无人机

    时间:2019-10-19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张一恒

    【CNMO新闻】“脑机接口”恐怕是2019年度最为魔幻的发明了,该技术将允许人类大脑直接对机器进行操纵,目前Facebook和马斯克的神经蕾丝都已经公布了自己的研发进度。近日,据外媒报道,五角大楼也正在研发这项技术,来让美国士兵用大脑控制无人机。

    美国军用无人机(图源网络)美国军用无人机(图源网络)

    DARPA(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的神经学家Al Emondi说:“以思维的速度而不是通过机械设备来操作成群的无人机,这种类型的东西才能发挥出它们真正的用途。”Emondi领导的DARPA下一代非手术神经技术计划项目于2018年3月启动,他们希望开发一种无需手术植入的脑机接口。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在2019年5月,六组研究人员被授予特权,整个美国都为他们提供了资金,每个小组都从不同的角度来实现这一目标。例如,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的一个团队正在测试电信号和超声波信号能否支持非植入性脑机接口,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一个小组正在探索近红外线的可行性。

    问题是,万一士兵精神失常了怎么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