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手机数码 > 脸书又被查 680万用户数据为何被泄露
  • 脸书又被查 680万用户数据为何被泄露

    时间:2018-12-17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李峥萌

    爱尔兰监管机构周五表示,正在对Facebook公司进行调查。此前该公司表示,一个漏洞可能就泄露了多达680万用户的私人照片。欧盟负责监管Facebook的爱尔兰数据保护专员(DPC)表示,他们正在进行调查,以确定该公司是否严格遵守了欧盟新出台的隐私规定,以应对包括曝光照片在内的一系列违规行为。

    Faceboo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它正与爱尔兰监管机构保持密切联系,并回答任何问题。此次调查是DPC自5月份新规生效以来对Facebook进行的第二次调查。Facebook周五肯定了这一照片漏洞,称截止9月25日该漏洞允许约1500个软件应用程序访问私人照片。

    黑客黑客

    Facebook在博客中写道:“我们很抱歉发生了这样的事情”。欧洲数据法要求公司在72小时内向当局报告数据泄露情况,监管机构有权对违法行为处以相当于全球年收入4% 的罚款。Facebook表示,它将提醒那些照片可能已经曝光的用户。

    互联网分析师表示,在经历了一系列事件之后,Facebook向用户和监管机构保证,在安全和保护隐私方面正在取得进展,但此次漏洞可能会使之前的努力白费。其中包括剑桥分析丑闻,这家英国政治咨询公司窃取了至少8700万Facebook用户的数据,并出售给将近3000万用户用于政治目的。

    Pivotal Research的分析师布赖恩 ・ 维泽(Brian Wieser)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我们已经有了大量证据来证实这种观点,即 Facebook以牺牲其他方面为代价,优先考虑增长。”Hargreaves Lansdown分析师George Salmon认为,新的漏洞报告提升了政府对Facebook加强监管的可能性。

    扎克伯格扎克伯格

    Salmon说:“Facebook正努力重新赢得用户群的信任,但如果这样的事故继续出现的话,所有的努力都将徒劳无功。” 该公司表示,Facebook通常只允许这类应用访问用户时间轴上的照片,但该漏洞可能会让开发者访问其他照片,包括上传但未发布的照片,以及在Marketplace和Facebook Stories上分享的照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