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手机数码 > 以北斗赋能星舆科技实现手机高精度定位
  • 以北斗赋能星舆科技实现手机高精度定位

    时间:2018-12-15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人们对手机的依赖越来越强烈。在智能手机上,手机自带的卫星导航功能已被广泛地应用于驾车和户外运动等各个生活领域。定位精度对手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指标。

    目前市面手机卫星定位误差普遍为5-20米

    如果定位精度不准,手机就会出现定位漂移,随着漂移数据不断累积,开车时就有可能出现路径偏航或导航提示错误,从而让车主拐错弯或掉错头。更明显的生活体验,就是当你用网约车打个车时,使用目前市面普通的手机卫星定位功能,定位误差通常在5-20米左右,司机和乘客经常会分不清对方究竟在马路的哪一边。

    以北斗赋能星舆科技实现手机高精度定位

    不管是滴滴打车、开车导航,还是叫个外卖、精确找人,都离不开智能手机的精准定位。目前,随着LBS(基于位置的服务)的出现和各类APP的LBS应用,让追求更加精确的手机定位成为一种发展趋势。定位,其实就是实现LBS的基础,只有成功定位用户的位置,才能基于用户的位置进行各种信息与服务的提供。

    如果想要拥有优质的LBS服务,就必须具备高质量的当前位置的获取能力,也就是高精度定位的能力。因此,智能手机定位精度的进一步提升,对于手机LBS产业链的应用和发展来说,具有重大意义。

    接入手机高精度定位解决方案 定位精度可提升至亚米级

    那么,如何有效提升智能手机的定位精度呢?这就需要用到北斗高精度定位服务。近日,广东星舆科技有限公司新推出了一款基于北斗高精度定位网络的手机高精度定位解决方案,并在广州城区进行了实地路测。

    (常见的城市峡谷路况,高楼遮挡经常导致卫星信号不稳定)(常见的城市峡谷路况,高楼遮挡经常导致卫星信号不稳定)

    测试方法主要是将普通手机和搭载了星舆手机高精度定位解决方案的手机放到同一辆行驶的汽车上,在实地路测时观测两种手机定位轨迹的具体区别。路测的地点也精心挑选,分别选取了林荫遮挡、高架桥下立交环岛、城市峡谷等3个典型的卫星信号容易受遮挡的常见城市复杂场景。因为卫星信号一受遮挡,就容易出现定位不准的情况,因此,观察在这些场景下所测手机的卫星定位信号是否能稳定可靠输出,就成为了测试重点

    测试结果显示:接入了星舆手机高精度定位解决方案后的手机,在上述3个场景下,都出现了更加精准、光滑的定位轨迹,而普通手机的定位轨迹中,不是出现偏移十几二十米的误差,就是经常定位轨迹走到了树木丛或高楼中。

    (图中左侧蓝色走在道路上的为星舆定位,偏移到高楼内的黄色轨迹为普通手机)(图中左侧蓝色走在道路上的为星舆定位,偏移到高楼内的黄色轨迹为普通手机)

    “通过这款解决方案,我们可以将原来手机自带的5-20米的卫星定位误差缩减到1米以内,也就是将手机定位精度提升到亚米级,这对手机的各类定位应用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星舆科技一名相关负责人表示。

    手机高精度定位如何实现?需倚赖北斗高精度定位网络支持

    为何手机定位精度可以大幅提升?这种高精度定位能力是如何实现的?原来,主要还得依靠北斗高精度定位网络的布设和支持。

    “依靠普通的手机定位,在遇到城市高架、林荫遮挡、城市峡谷等常见复杂城市场景时,经常会出现定位信号出现较大的误差,出现漂移,导致导航发生偏航。”星舆科技负责人介绍说,为了解决这些痛点,星舆科技通过在地面铺设自有的北斗高精度定位网络以及新一代的融合定位算法技术,在这些场景下依然可以输出稳定可靠的定位信号,让手机定位精度在原有基础上大幅提升。

    (星舆科技自主研发的北斗高精度定位网智能观测站设备)(星舆科技自主研发的北斗高精度定位网智能观测站设备)

    据了解,星舆科技北斗高精度定位网络已经面向全国进行布设,目前已经覆盖广东、湖南、湖北、长三角、京津冀等国内主要区域的32个城市,整体覆盖范围已达约50万平方公里。

    “有了星舆自有的北斗高精度的定位网络支持,我们就可以把北斗高精度定位能力赋能各种终端,智能手机就是其中一种最广的应用”,该负责人认为,随着5G网络时代的到来,智能手机对高精度定位的市场需求也将迎来成倍的量级增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