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手机数码 > Grab开设马来西亚实验室 改善交通安全
  • Grab开设马来西亚实验室 改善交通安全

    时间:2018-12-12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许薇

    Grab已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开设了一个研发(R&D)机构,该机构将致力于利用机器学习技术提高驾驶员安全性和开发实时通信。

    吉隆坡实验室是其在全球的第七个实验室,也是在该国的第一个实验室。Grab于2012年在马来西亚成立,最开始是一家乘车共享服务提供商,之后开拓了其他服务,如食品配送和数字支付等。

    除此之外,还在新加坡、班加罗尔、胡志明市、北京、雅加达和西雅图设有研究团队。它在全球雇佣了大约2,000名技术专家,其中最大的技术团队位于新加坡,雇佣了950名员工。

    Grab实验室Grab实验室

    Grab表示计划在其吉隆坡研发中心雇用100名技术专家,包括数据科学家和软件工程师,该中心将致力于开发实时通信功能并利用人工智能来提高驾驶员的安全性。其中包括通过其GrabChat消息平台进行的VoIP呼叫,并使用机器学习来增强其驾驶员疲劳监测功能,该功能可以根据诸如时间、轮班之间的休息,年龄以及他们在路上驾驶的时间长度等因素来评估驾驶员的疲劳程度。如果达到了高疲劳程度,该功能会向司机发送警报。

    Grab实验室分布Grab实验室分布

    Grab的工程负责人Ditesh Gathani表示,该公司希望通过其马来西亚研究实验室培养本地技术人才,特别是在机器学习等领域。同时Grab还计划在明年增加1,000个技术职位,此举主要是为了推动其应用程序开发,包括API套件GrabPlatform。

    2018年7月,Grab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合作建立人工智能实验室,研究东南亚的交通模式,并开发应用程序以“改造”城市交通。该实验室的初始联合投资为600万新元(440万美元),并将从Grab平台获取数据,该平台已经处理了超过20亿次出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