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张光荣代表:推动解决“双语”法检人员不足问题
  • 张光荣代表:推动解决“双语”法检人员不足问题

    时间:2019-03-14 15:40:14  来源:正义网  作者:谢文英

    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光荣

    正义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谢文英)“两高工作报告是有政治高度、有法治力度、有民生温度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3月13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张光荣对两高工作报告给予充分肯定。

    张光荣代表说,过去一年,两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定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忠实履行职责,积极主动服务大局,自觉践行司法为民,持续深化司法改革,加强队伍建设,司法办案的质效不断提高,司法保障力度不断加大,切实维护了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群众利益和法律权威,为改革发展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对两高工作,张光荣代表提出建议。一是解决执行难问题要在总结经验、巩固成果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强制执行和社会诚信立法,实现常态化。二是在司法办案中加强对案件规律特点的研究把握,发现社会治理的短板和漏洞,推动政府、企业、社会有针对性地完善政策、制度、机制和措施。三是加大支持力度,积极推动解决青海基层法检两院人才短缺、“双语”法官检察官不足、基础设施建设缺乏等问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