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韩晓武代表:研究提起公益诉讼的内容时机方式
  • 韩晓武代表:研究提起公益诉讼的内容时机方式

    时间:2019-03-14 15:40:28  来源:正义网  作者:谢文英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韩晓武

    正义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谢文英)“两高报告都非常好,我完全赞同。”3月13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韩晓武这样表示。

    韩晓武代表说,两高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核心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和依法治国思想。对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关注关心的问题也积极作出回应,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敢于担当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

    对下一步法院、检察院的工作,韩晓武代表提出两点建议。第一,各级法院要继续采取切实措施,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成果,建立解决执行难的长效机制。第二,最高检要进一步加强对公益诉讼有关问题的研究,从顶层设计的角度,进一步对提起公益诉讼的内容、时机、方式等问题进行研究,加强对地方特别是基层检察机关的指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