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黑龙江:大检察官到基层调研察实情听诤言
  • 黑龙江:大检察官到基层调研察实情听诤言

    时间:2018-08-18 18:21:12  来源:正义网  作者:韩兵 何其伟

    “公益诉讼做到了百姓心坎上” 

    黑龙江:大检察官到基层调研察实情听诤言 

    正义网电(记者韩兵 通讯员何其伟)“怎么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咱们市检察院目前开展的公益诉讼‘三项整治’就是例证。真正做到了百姓心坎上,人民满意,群众拥护,党委、政府都支持!”8月14日,黑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高继明到七台河市专题调研公益诉讼工作,该市市委书记杨廷双、市长贾君齐声为检察工作点赞。 

    “医疗废物回收得到有序治理、校园周边小商小贩持证上岗……”提起检察公益诉讼工作,杨廷双向高继明介绍说,该市检察机关与法院、公安以及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建立健全了协作配合制度,与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建立了信息专报机制,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了准确参考。“有了大家的帮助和支持,检察机关在履行职责时遇到困难才能迎刃而解。”在七台河,高继明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会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向7位来自基层一线的省代表委员报告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 

    “检察机关还要充分借助媒体、网络宣传好职能。”代表委员们对检察机关提高自身公信力的宣传、加大专业人才培养、普法进校园常态化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