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河南召开市分院检察长座谈会 推进转型发展
  • 河南召开市分院检察长座谈会 推进转型发展

    时间:2018-08-18 18:21:12  来源:正义网  作者:刘立新 李昀芝

    正义网郑州8月17日电(记者刘立新 通讯员李昀芝)河南省检察院今天召开全省市分院检察长座谈会,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今年后几个月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河南省检察院检察长顾雪飞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突出问题,对准病灶、采取措施,统筹推进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四轮驱动”,推动全省检察工作平衡、充分、全面发展。要进一步做优做精刑事检察,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完善以审查逮捕、审查起诉、刑事诉讼监督、刑事执行监督为主要内容的刑事检察工作机制,使刑事检察领域检察权的运行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要补强民行检察短板,有意识地将重心向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倾斜,持续发力,在提升民行监督的质量效果和精准度上下功夫。要把公益诉讼作为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的重要着力点,把握好原则,改进方式方法,组织开展好公益诉讼专项活动,聚焦重点领域,力争办出一批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公益诉讼案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