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九价HPV一苗难求 媒体:“黄牛”哪来的疫苗?
  • 九价HPV一苗难求 媒体:“黄牛”哪来的疫苗?

    时间:2022-04-22 10:19:39  来源:  作者:

    “黄牛”哪来的九价疫苗据新华社报道,国内九价HPV疫苗预约难困扰着不少适龄女性,一针难求的局面持续已久。一些人无奈找“黄牛”打疫苗,每针要付数百元甚至几千元中介费。HPV疫苗“黄牛”主要是通过三种途径掌握苗源:技术代抢、内部渠道、私运港苗。当然,也有不少“黄牛”干脆就是骗子,收了钱就跑路,疫苗非法中介诈骗钱财的报道并不罕见。可见,HPV疫苗“黄牛”已经涉嫌多种违法犯罪行为。“黄牛”通过疫苗接种做违法生意大肆牟利,不仅让接种者花大把的冤枉钱,更威胁到其生命健康与合法权益。疫苗有严格的运输、流通、接种的操作要求,那些通过走私、内部渠道流出的疫苗,很难保证接种质量和接种环境,有可能对接种者生命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心急乱投医”,期待接种疫苗的女性,切勿再上当,切勿再让无谓的疫苗焦虑给“黄牛”以可乘之机。无论有多紧俏,HPV疫苗的本质只能是公共卫生产品,绝不能被当成一种炒卖的营生,更不能任“黄牛”为牟利肆意搅局。打击HPV疫苗“黄牛”,可以凭借大数据平台的威力。无论是代抢还是内部指标,“黄牛”在严格监管下必然现出原形。至于走私疫苗,海关也应该加大查处力度。当然,实现HPV疫苗自由,加大供应、满足需求才是治本之策。如今,国产HPV九价疫苗已经有多款进入三期临床阶段,二价、四价疫苗也已经量产。接种者还是要保持理性,科学接种,不要盲目追捧高价疫苗。侯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