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太原打造“你转款 我把关”反诈防诈模式:把关被骗 保险理赔
  • 太原打造“你转款 我把关”反诈防诈模式:把关被骗 保险理赔

    时间:2022-04-22 10:18:40  来源:  作者:
    太原打造“你转款我把关”反诈防诈模式:把关被骗保险理赔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太原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太原4月21日电 (记者 李庭耀)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成为发案最多、上升最快、涉及面最广、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犯罪类型。记者21日从山西省太原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获悉,太原市反诈骗中心联合中国人寿财险山西省分公司共同推出该市首个“反欺诈责任保险”,实现从“事后止损挽损”向“事前防损”的转变,打造“你转款、我把关,把关被骗、保险理赔”的反诈防诈模式。“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利用网站及APP作为基础犯罪工具越来越多,诈骗手段越来越专业,广大人民群众缺乏专业对涉诈网站及APP真伪的甄别能力,极易上当受骗。”太原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负责人张虹介绍。群众转款前可拨打96110全国反诈专线咨询,或到太原市反诈骗中心(工作日9:00-17:00)当面咨询,两种方式均需添加17635196110工作微信进行交流。咨询时,需根据民警要求提供网站、APP、转账入金账号或二维码等相关要素内容,反诈民警对上述内容进行鉴别后及时回复,必要时出具鉴别报告。如果咨询的内容经太原市反诈骗中心把关出具“同意转款”报告造成群众经济损失的,由保险公司负责全额赔偿。全年理赔额度为太原市范围内5000万元,单笔上限200万元。对于超出辖区范围的咨询群众,太原市反诈骗中心同样提供咨询和甄别服务,但损失不在保险理赔范围内。(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