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福建宁德欢送援宁医务人员:风雨同舟,感谢有你
  • 福建宁德欢送援宁医务人员:风雨同舟,感谢有你

    时间:2022-04-22 10:17:29  来源:  作者:
    福建宁德欢送援宁医务人员:风雨同舟,感谢有你

        宁德市委书记梁伟新向援宁医务人员代表赠送锦旗。 吴允杰 摄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宁德欢送援宁医务人员:风雨同舟,感谢有你中新网宁德4月21日电 (吕巧琴 吴允杰)“医务人员白衣擐甲,逆行出征,紧急支援我市,为宁德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巨大的帮助。”福建宁德市副市长陈怡21日说,衷心感谢援宁医务人员,祝他们返程一路顺风。当天,宁德市举行援宁医务人员返程欢送仪式,福建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领导以及宁德市领导为援宁医务人员代表献花。

    合影留念。 吴允杰 摄

    合影留念。 吴允杰 摄

    据介绍,宁德市本轮疫情发生后,福建省卫健委、省疾控中心、国家紧急医学救援(福建队)、省立医院、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附属第一医院等省属单位,以及福州市、莆田市、泉州市、南平市等兄弟地市医务人员紧急驰援,协助宁德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17日凌晨5点,泉州支援宁德核酸采样队——泉州市福狮医疗队抵达宁德,之后立即分赴蕉城区各个乡镇、街道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欢送援宁医务人员返程。 吴允杰 摄

    欢送援宁医务人员返程。 吴允杰 摄

    “之前泉州发生疫情,宁德第一时间派出核酸采样队支援我们,这次宁德有需要,我们也义不容辞!”泉州市第一医院领队林一苹说,该院派出104名医护人员,大部分都是从泉州市定点医院及方舱医院撤出、已结束休整处在待命状态的非常有经验的核酸采样人员。

    交警车队开道护送援宁医务人员。 吴允杰 摄

    交警车队开道护送援宁医务人员。 吴允杰 摄

    大规模核酸检测,是尽快找出感染者、阻断传播链的关键手段。由此,核酸采样的标本数量激增。国家紧急医学救援(福建)队移动P2实验车和福建省立医院4个“方舱实验室”组成援宁联合核酸检测方舱中心,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截至4月20日7时,联合方舱中心累计完成43.8805万管(337.7025万人份)。

    援宁医务人员合影留念。 陈雪莹 摄

    援宁医务人员合影留念。 陈雪莹 摄

    “宁德人民很热情。”福州市第八医院检验科检测人员陈雯蓁说,自11日抵达宁德后,便投入核酸检测工作,很开心疫情这么快就控制住了。当地官方表示,本轮疫情还未最后结束,还存在反弹的风险,市民要继续做好自我防护,遵守防控规定,齐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