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金华福彩三举措做好困境儿童资助工作
  • 金华福彩三举措做好困境儿童资助工作

    时间:2020-07-04 18:40:00  来源:金华市民政局  作者:

    为做好困难家庭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等困境儿童帮扶工作,做好2020年 “福彩暖万家”工作,金华福彩多措并举保障资助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活动的知晓率。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发挥各自传播优势,加大对帮扶活动的宣传力度。通过网上公开报名咨询电话、明确补助条件等形式,普及群众对救助政策的知晓率,营造家喻户晓的福彩资助氛围,保障困难家庭知晓补助政策,让这些孩子们获得受助机会。

    二是提升核实精准度,做好资助认定工作。前期通过同当事人,学校、社区、乡镇等第三方沟通交流、调查问询等方式,切实掌握申请人家庭困难程度等具体情况;后期通过抽样走访入户的形式进行信息核实和走访慰问,确保提交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资助流程的公开性、透明性,保证福彩资助金真正发放到每一个困难家庭孩子头上。

    三是投入专项公益金,保障政策落地实施。今年六一前夕,金华福彩将开展“福彩暖万家·点亮梦想”活动,为全市570名困难少年每人发放福彩公益金2000元,合计114万元;8月底前,将组织“福彩暖万家·助圆大学梦”活动,为325名困难家庭大学新生每人发放福彩助学金8000元,合计专项公益金260万元。同时,在认定、走访过程中发现的个别特殊贫困家庭,还将开展专题报道,扩大知晓率和影响力,在保障政策落地实施的同时,让更多的人加入其中,营造和谐的资助社会氛围,践行福彩“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宗旨,打造福彩公益品牌形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