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科学夏令营推进亲子交流 福彩助“阳光妈妈”传递“密信”
  • 科学夏令营推进亲子交流 福彩助“阳光妈妈”传递“密信”

    时间:2019-09-11 18:40:25  来源:深圳晚报  作者: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古代的飞鸽传书是怎么做的吗?电视剧里空白的书信为什么用火熏或用水浸就能显示出字呢?”……

    由深圳市妇联主办,深圳市福彩中心提供公益金资助,深圳市社联社工服务中心运营的“阳光妈妈”服务项目,携手深圳天启三维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5场“STEAM(5个字母分别代表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STEAM教育就是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多学科融合的综合教育)科学实验”亲子夏令营巡回活动上周圆满落幕。该活动旨在打破学科领域边界,培养学生提升超越学科限制的科技、理工、人文、艺术等综合素养。

    此次亲子夏令营巡回活动向北站、金排、樟坑径、大望和凤凰等深圳5个社区的家长和孩子普及了STEAM教育理念,通过“密信”课堂,引导亲子一同解开“信纸”中的谜团。

    在夏令营活动中,孩子和妈妈通过“密信”互动的方式,既学习了科学知识,又增进了亲子关系。

    在夏令营活动中,孩子和妈妈通过“密信”互动的方式,既学习了科学知识,又增进了亲子关系。

    据悉,“STEAM科学实验”亲子夏令营巡回活动以科学实验为媒介,通过“密信”的实践形式,让孩子在信中写出想对父母说的话,并引导家长使用“鼓励的三种句型”,增进亲子之间的良性互动,改善亲子沟通。

    “阳光妈妈”科学夏令营推进亲子交流

    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周女士表示:“我和孩子特别喜欢这种课堂,不仅能学习到科学知识,还能通过‘密信’这种新颖的方式,使我和孩子的关系更加密切。”

    据负责该项目的社工介绍,这次夏令营以走进科学课堂的形式,服务了70多对亲子家庭,助力“阳光妈妈”通过与孩子一同学习STEAM跨学科知识,提高亲子间的合作动手能力,增进了亲子互动关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