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民警早高峰巡岗病逝 事发时市民拿扳手破窗救人
  • 民警早高峰巡岗病逝 事发时市民拿扳手破窗救人

    时间:2019-01-22 17:35:29  来源:  作者:
    民警早高峰巡岗病逝事发时市民拿扳手破窗救人

    图为马利杰还原现场救助李伟强的过程。 王 摄

    中新网南阳1月21日电(王 曾召云)21日,河南省内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李伟强在早高峰驾车巡岗过程中突发疾病。事发当时,有好心市民拿扳手破窗救人。遗憾的是,李伟强在送达医院后不幸离世。

    据事发附近一家宾馆老板马利杰回忆,当天早晨7时20分左右,事发当时,他正在自家宾馆门口值班,突然听到门口有轿车拉缸爆响的声音。寻音望去,发现是宾馆门口马路右侧一辆轿车响声异常,似有拉缸现象且响声巨大,并伴有大量黑烟冒出,情景危急。

    马利杰随即快步走进轿车,发现车内司机后仰,双目紧闭,似是突发疾病。

    救人要紧!马利杰转身回宾馆拿出铁扳手破窗。破窗成功后第一时间关闭发动机,拔掉车钥匙。马利杰发现司机仍有微弱呼吸,随即和参与救人的晨练市民刘兴举一起拨打110报警并拨打120。

    图为目击市民讲述事发时情况。 王� 摄

    图为目击市民讲述事发时情况。 王 摄

    内乡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韩浩讲述,事发后,其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并参与后续救援、送医工作。不幸的是,李伟强在送达医院后已无生命迹象,后经医院诊断确诊为心脏病突发,年仅45岁。

    韩浩告诉记者,城区中队每天上班时间为7时20分,到岗后常规工作,李伟强会对自己辖区路段进行常规巡查,检查督促辅警到岗情况。事发当时正值李伟强巡岗过程中。

    21日下午,内乡县公安局就李伟强巡岗过程病故一事,已启动家属安抚及后续处置工作,局领导对其工作岗位突发疾病病逝深感惋惜。(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