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中国狮子联会会员逾4万 捐赠收入近10亿元人民币
  • 中国狮子联会会员逾4万 捐赠收入近10亿元人民币

    时间:2018-11-17 17:53:06  来源:  作者:

    中新社海口11月15日电 (记者 王祖敏)记者15日从国际狮子会第57届东南亚年会组委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狮子联会成立13年来,会员人数已达4.1万余名。截至2017年底,联会服务经费收入(捐赠收入)9.67亿元(人民币,下同),服务经费支出总额为8.11亿元。2017年7月至2018年6月,会员志愿服务超过266万个小时,受助人数近450万。

    国际狮子会第57届东南亚年会将于11月16日―18日在海口举行。国际狮子会创建于1917年,是世界最大的社会服务组织。目前国际狮子会在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135万名会员,也是全球历史最悠久、会员人数最庞大、服务范围最广泛的社会团体。

    国际狮子会东南亚年会是国际狮子会的区域性年会,此次由中国狮子联会首次主办,也是国际狮子会成立百年来第一次在中国大陆举办的大规模国际会议,约6000名会员报名参加,其中3500名为境外及港澳台地区会员。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中国狮子联会会长贾勇表示,一个世纪以来,国际狮子会从不间断地向全球社会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着帮助,服务范围涵盖了医疗卫生、助残护老、环境服务、公民教育和减灾扶贫等,对中国大陆的社会慈善事业也做出突出贡献。

    本次年会提供的相关资料显示,1997年,经国务院批准,中国残联和卫生部与国际狮子会合作开展“视觉第一中国行动”。项目实施10年来,国际狮子会拨款3000余万美元,中国政府投入约1.9亿美元,资助500万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国际狮子会还协助中国政府建立和完善104所县级眼科医院、6个培训中心和25个省级培训基地,并支持中国狮子联会在非洲以及内蒙古、西藏、青海等地深入开展白内障复明活动,为中国防盲治盲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狮子联会于2005年6月在北京成立,并以团体会员的身份加入了国际狮子会,其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据国际狮子会第57届东南亚年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廖满雄介绍,本届年会的主题为“服务、共享、进步”。年会将通过全球行动小组研讨会、国际狮子会基金会“行动100”研讨会、超越地平线・新声音论坛等会议参与国际狮子会“狮务”发展讨论,并将通过中国狮子联会的发展和服务成果展示,体现厚重的中华文明和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展现生机勃勃的现代中国气息与民族自豪感。

    贾勇称,国际狮子会“我们服务”的理念与“仁爱、性善、大爱”的中国传统文化相契合。中国狮子联会未来将继续立足服务,平等共享,倡导更多的仁爱之“狮”加入,共同为推动人道主义精神而努力。

    国际狮子会首位女性会长、冰岛籍古德龙・英格达德女士表达了国际狮子会对本届东南亚年会圆满召开的衷心祝贺,并给予“年轻”的中国狮子联会今后长足发展的殷切希望与十足信心。(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