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安徽秋粮收购 托市收购量约70亿斤
  • 安徽秋粮收购 托市收购量约70亿斤

    时间:2018-10-18 17:59:44  来源:  作者:

    安徽秋粮收购 托市收购量约70亿斤

    本报讯 记者从安徽省粮食部门了解到,今年全省秋粮再获丰收,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收购政策出台。

    全省中晚稻启动最低收购价预案的具体时间为10月16日至2019年1月31日,国家有关部门公布的《小麦和稻谷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以下简称《预案》)较往年调整较大,2018年产的中晚籼稻、粳稻(三等)最低收购价每百斤126元、130元,较去年下调10元、20元。执行最低收购价的中晚稻为今年生产且符合国标三等及以上质量标准,相邻等级之间等级差价按每市斤0.02元掌握。

    在预案执行期间,当市场收购价格回升到最低收购价水平以上时,及时停止最低收购价收购。

    《预案》规定,执行最低收购价预案收购的粮食,应为当年生产且符合三等及以上国家标准,四等、五等中晚稻不列入最低收购价收购范围,由地方政府组织引导实行市场化收购。

    预计今年全省秋粮收购托市收购量70亿斤左右,全省准备空仓容总体能够满足秋粮收购需要,但由于库点及空仓容分布不均衡,局部可能存在缺口,主要集中在六安、滁州等地区的少数重点县区。

    今年全省第一批中储粮分公司确定中晚稻委托收储库点 509个,有效空仓容70亿斤,后续根据收购进展情况,再适时安排、公布启动其他收储库点,最大限度满足收购需要。

    如果发现有违反国家粮食购销政策的行为,可选择以下三种途径投诉举报:一是安徽省粮食局设立了监督举报电话,0551-62870619;二是安徽省粮食局政务网局长信箱;三是信件邮寄至合肥市芜湖路319号安徽省粮食局监督检查处。

    另据了解,农发行安徽省分行已准备收购资金200亿元,完全能够保障全省秋粮收购资金需要。该行已对159户企业完成评级工作,核定授信额度90亿元,其中对30户企业核定稻谷市场化收购信贷资金15亿元。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投放秋粮收购贷款10.16亿元,支持企业收购稻谷5亿斤,同比多收0.9亿斤。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袁兵)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