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社会万象 > 山东烟台雪后初晴 民众乐享好天气(图)
  • 山东烟台雪后初晴 民众乐享好天气(图)

    时间:2017-12-14 16:09:48  来源:  作者:
    山东烟台雪后初晴民众乐享好天气(图)

    结束了持续两天的降雪,素有“雪窝”之称的山东省烟台市13日迎来雪后初晴。 王娇妮 摄

    中新网烟台12月13日电 (张玉雷)结束了持续两天的降雪,素有“雪窝”之称的山东省烟台市13日迎来雪后初晴。民众纷纷走出家门,享受雪后纯净的空气和温暖的阳光。

    民众走进公园,乐享雪后好天气。 王娇妮 摄

    民众走进公园,乐享雪后好天气。 王娇妮 摄

    记者在烟台市区街头看到,主干道上的积雪已被清理干净,车辆来往穿梭道路畅通,商场、公园、滨海广场等公共场所也比过去两天热闹,城市生活一如往常。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烟台市过去两天大部分地区降下小到中雪,烟台市区局部大到暴雪,来自气象部门的降水报告显示,从11日6时到12日16时,烟台市平均降水4.5毫米,降水量最大的地区达到14毫米。烟台市气象部门12日连续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提醒民众注意防范。

    降雪天气一度使烟台市区内各条主干道出现不同程度的积雪,路上车辆速度缓慢。烟台市交警部门启动了《雨雪恶劣天气应急工作预案》,加强对易堵易滑路段管控,确保市区道路通行平稳,整个降雪过程中未出现因雪情引起的大规模拥堵和交通事故。

    民众纷纷走出家门,享受雪后纯净的空气和温暖的阳光。 王娇妮 摄

    民众纷纷走出家门,享受雪后纯净的空气和温暖的阳光。 王娇妮 摄

    烟台市公路养护部门还派出30多支公路清雪队,对降雪随降随清,实现雪中通、雪后清。由于清雪及时,目前烟台市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均保持双向通行。

    记者从烟台蓬莱国际机场获悉,机场各部门将强降雪对航班延误的影响降到最低,最大程度减少了航空公司和旅客等待时间。目前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所有进港、出港航班均正常。

    此次降雪未对当地民众生活造成较大影响。目前烟台市冬季蔬菜储备量充足,每天还有新鲜蔬菜补充,足够应对恶劣的雨雪天气,满足民众的菜篮子需求。记者当日在烟台市文化路农贸市场看到,不少民众在采买蔬菜、鸡蛋等,蔬菜整体价格变化并不大。

    与此同时,烟台多家供热企业也纷纷启动应急预案,提前缓慢提升供热参数,保障民众家中温度达标。

    地处山东半岛东部的烟台市,每到冬季大雪频繁,素有“雪窝”之称。据天气预报,未来几日烟台又会迎来冷空气,局部地区仍将有雨雪天气。(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