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长安剑两周年致敬政法英雄 检察官王勇以“坚守”获赞
  • 长安剑两周年致敬政法英雄 检察官王勇以“坚守”获赞

    时间:2017-09-27 16:56:39  来源:正义网  作者:叶嘉

    正义网长沙9月27日电(见习记者 叶嘉)9月26日晚,“圆梦一代・长安剑两周年致敬政法英雄”活动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活动现场以“勇敢”“乐观”“坚守”“奉献”四个主题分别致敬八位政法系统“英雄人物”,从ICU传出三张盲写纸条的山东省曹县检察院检察官王勇因“坚守”当选“年度长安剑致敬人物”。

    王勇检察官由于身体原因未能出席此次活动,同事陈錾和孔令壮代替出席。

    山东省曹县检察院检察官王勇在工作时,突发脑溢血,开颅手术后住进了医院ICU重症监护室。在意识刚刚有些恢复的时候,他靠“盲写”写下三张字条:“给孔令壮说,网上案子别超期。”“给他们说一下,让他们替我出庭。”“给俺娘说,别担心!”歪歪扭扭的字迹感动了无数人。

    长安剑给王勇的致敬词中写道:“三张盲写纸条,写出了人生最崇高的注脚,十年千案,记录下生命最真诚的光芒。在生死关头,他最牵挂的,却比生命本身更难以割舍,是对家的责任,是对国的担当。在信念的征途,胸前的检徽,熠熠生辉。”这不仅是王勇的人生注脚,更是千千万万一线检察工作者们的真实写照。

    其他被长安剑致敬的人物还有:被习近平总书记授予“八一勋章”的警察印春荣、九寨沟地震最美逆行者武警张国全、演技秒杀小鲜肉“警察蜀黍”李建国团队、马路男神交警杨鹏、拥有“最强大脑”的监狱民警揭海业、奋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法官侯铁男、用最后一个敬礼告别世界的牺牲民警连龙。

    致敬活动结束后,长安剑创始人、中央综治委委员、中央政法委网络舆情应对和依法处置协调小组组长彭波登台致辞。他说:“长安剑不仅关心着国家圆梦进程的宏大叙事,也特别关注最终推动民族复兴梦想实现的这一代青年人,我们第一次给这一代年轻人命名为‘圆梦一代’,这也反映了长安剑的宗旨和努力方向。”

    长安剑邀请政法体系公检法司的相关领导给长安剑2017年度致敬人物授剑。

    活动最后还进行了授剑仪式,长安剑邀请了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黄关春等政法体系公检法司的相关领导给长安剑2017年度致敬人物授剑。

    8位荣获致敬的人物,用相同的敬业,不同的工种,表达着自己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虽然只是千万守护平安中国的干警中的一小部分,但是他们却在自己的岗位上,用自己的行动维护着社会稳定、保障着社会公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