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男子以知情公司投资项目为由 骗取网络女友钱财获刑
  • 男子以知情公司投资项目为由 骗取网络女友钱财获刑

    时间:2017-09-14 19:29:44  来源:正义网  作者:林志南 林文森

    正义网漳州9月14日电(通讯员 林志南 林文森)许某假冒金融公司员工,通过交友平台认识单身女性,嘘寒问暖骗取信任,并称知情公司内部投资项目,以此来骗取他人钱财。

    许某是漳浦人,2016年4月初,要找工作的许某通过朋友认识了“洪哥”(另案处理),对方称可以提供一个轻松赚钱的机会,许某听完后跃跃欲试。到了“洪哥”租好的房间,看到房间内的电脑、香港内地两用的号码卡、手机等物品后,许某才知道是要进行网络诈骗,为了赚钱,许某学习了电脑里的相关诈骗流程和材料。

    学完后,许某通过百合网认识了单身女性张某,谎称自己是香港某金融公司的员工。此后,二人通过QQ互相倾诉,加上许某时不时的嘘寒问暖,双方很快就确立了恋爱关系。骗取信任后,许某谎称公司的高层内部有一个股票投资方案,投资1万元即可获利150万元,但公司员工不能参与,让她一起投资。基于对许某的信任,张某很快将1万元汇入许某提供的账户。

    过了几天,许某又谎称投资的收益75万元已经到账,但要先交10%境外所得税才能领取。许某让张某再汇2万元即可,其余的他再想办法,张某便又汇了2万元。过后,许某以自己正被香港廉政公署调查为由,未再与张某联系,张某才知道自己上当受骗了。

    经福建省龙海市检察院提起公诉,近日,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许某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