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朋友请你代收这种包裹果断拒绝!有人已被骗125万
  • 朋友请你代收这种包裹果断拒绝!有人已被骗125万

    时间:2017-08-18 23:24:19  来源:  作者:

    太可怕了!直到坏人被抓到,案件告破,武汉女子小云还依然抱有幻想……到底是怎样精心设计的骗局,让受害者如此执迷不悟?

    朋友请求帮忙代收包裹

    小云今年30多岁,是全职妈妈,为了孩子学英语,今年4月份注册了网络聊天工具hellotalk,遇到“华裔军官”安德森。此人自称是父亲是美国人、母亲是中国人,目前他在也门军队服役。

    两人成为朋友之后,5月初,安德森让小云代收一个包裹,说已发到北京,请她帮忙付关税。

    小云不太愿意,安德森通过hellotalk发起视频聊天,说包裹里是美元等重要物品,是他所有积蓄。因为当地战乱,他3个战友2死1伤,考虑到财产安全,联系到中国一家专门处理不明资产的公司,等他将来到中国再取,“到时候绝对不会亏待你”。

    安德森称,为规避国际外汇管制,美元经过特殊处理,表面看就是黑纸,使用专门的药水漂洗马上变成美元。

    小云同意了,按要求,陆续支付了关税、出关费、运费、保证金等等各种名目的费用,先后11次共汇款高达58.63万元。

    重要包裹是一个装有黑纸的保险柜

    6月2日上午,自称是一对夫妻的外国人威廉姆斯和叶电话联系小云,说已从北京送包裹来汉,小云开车接上两人,在车上,这两名外国人当着小云的面打开了旅行包,拿出一个小保险柜,保险柜里面塞满了美钞大小的黑纸。

    朋友请你代收这种包裹果断拒绝!有人已被骗125万

    亲眼看见黑纸漂洗后变美钞

    威廉姆斯和叶抽出一沓黑纸放进塑料袋,倒进矿泉水和一小瓶药水,漂洗,顿时成了17张百元面值的崭新美钞。两名外国人说,这些黑纸有3万张,能“洗”出300万美元(相当于2000万人民币)。

    朋友请你代收这种包裹果断拒绝!有人已被骗125万

    第一次“复原”后的美金

    两人各索要一张作为小费,此时车行至武昌首义汇附近,两人留下保险柜,匆匆下车离去。

    为慎重起见,小云拿着其中15张美钞分别走进两家银行,顺利地全部兑换成人民币。

    为买洗钱药水四处借债

    此后,威廉姆斯和叶打电话告诉她,“洗钱”需要购买专用药水。安德森也说,买1升药水需要人民币100万元。

    朋友请你代收这种包裹果断拒绝!有人已被骗125万

    此时小云已经没钱,只好向亲友借,还到银行贷款20多万。最后那天,小云去朋友家中借钱不走,朋友的丈夫打电话给小云的老公秦先生(武昌居民)询问,秦先生忍无可忍报了警。

    关键词:包裹 武汉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