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曹建明会见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
  • 曹建明会见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

    时间:2017-04-23 11:25:33  来源:  作者:
    曹建明会见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发布时间:2016-07-05 16:36 星期二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网北京7月4日讯 记者周斌 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京会见了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安思捷一行。

        曹建明对安思捷就任驻华大使表示祝贺,对她访问最高检表示欢迎。曹建明首先愉快地回忆了今年4月访澳的情景。他说,我率中国检察代表团访澳期间,与贵国总检察长布兰迪斯、司法部长基南等司法界同行进行了深入友好交流,进一步加深了相互了解,扩大了共识,增进了友谊,为今后双方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大使阁下上任伊始就造访最高检,充分体现了您对推动两国司法交流合作的关心和重视。

        曹建明指出,今年是中澳建交44周年。中澳两国都是亚太地区重要国家,互为重要合作伙伴。当前,两国正在积极落实今年4月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经贸、人文、执法司法等领域合作,共同建设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两国执法司法机关应当站在战略高度,以发展的眼光,求同存异、聚同化异,推动高层互访对话,夯实法律基础,完善双边合作机制,不断提升在打击毒品犯罪、腐败犯罪、洗钱犯罪等方面的合作效率和效果,为两国关系健康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安思捷感谢曹建明的会见,表示将积极推动澳中两国执法司法机关特别是两国检方的务实合作,为发展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做出努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