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曹建明会见出席第十四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各代表团团长
  • 曹建明会见出席第十四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各代表团团长

    时间:2017-04-23 11:25:26  来源:  作者:
    曹建明会见出席第十四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各代表团团长发布时间:2016-11-30 14:25 星期三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网三亚(海南)11月29日电 记者周斌 中国首席大检察官、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11月29日在海南三亚分别会见了前来出席第十四次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的各代表团团长。

    曹建明对各位总检察长率团代表来中国出席会议表示欢迎,对各位代表总检察长为推动上合组织成员国检察机关合作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曹建明表示,安全合作是上海合作组织的重点合作领域。在今年6月举行的上合组织元首理事会上,各成员国元首再次强调维护地区安全稳定是上合组织合作的优先方向。习近平主席在会上明确提出了坚持安全为先,巩固本组织发展之基的倡议。本次总检察长会议将“检察机关在打击恐怖主义犯罪中的作用”作为主题,既是为了落实各成员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也是应对和打击本地区恐怖主义的现实需要。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会议,与各方共同研究本地区打击恐怖主义的新情况新问题,共同商议建立更加紧密有力的执法司法合作机制,共同维护本地区安全稳定。

    各位来宾代表团团长感谢曹建明的会见和中国检察机关的精心组织安排,充分肯定近年来上合组织成员国总检察长会议机制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中国检察机关为此付出的积极努力。大家希望通过本次会议,交流分享各国特别是中方在应对和打击恐怖主义方面的有益经验和有力举措,推进与中国检察机关的务实有效合作,进一步提升合力打击恐怖主义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推动总检察长会议朝着机制更加完善,合作更加深化,协调更加顺畅的方向发展,更好地造福本地区人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