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张军会见哈萨克斯坦总检察长阿萨诺夫
  • 张军会见哈萨克斯坦总检察长阿萨诺夫

    时间:2017-04-23 11:25:22  来源:  作者:
    张军会见哈萨克斯坦总检察长阿萨诺夫发布时间:2017-03-31 10:59 星期五来源:法制日报——法制网

    法制网北京3月30日讯 记者李豪 今天,司法部部长张军在司法部机关会见了哈萨克斯坦总检察长阿萨诺夫一行。双方就加强两国在法律和司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和友好的会谈。

    张军对阿萨诺夫访问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哈两国建交25年来始终秉承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张军希望双方加大法律和司法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力度,进一步丰富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经贸、文化和人员往来提供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张军向阿萨诺夫介绍了中国法治建设和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进展。他指出,2014年10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确定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总目标,明确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一系列重大任务。目前,中国政府正在加快推进法治国家建设,努力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张军还着重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监狱管理、社区矫正、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等领域的改革发展,强调了律师在法庭内外为委托人、社会公众、企业和政府提供优质高效法律服务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程的重要作用。双方还就法律援助、监狱管理信息化和对刑罚执行的监督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阿萨诺夫感谢中方的热情接待,祝贺张军就任司法部长,高度赞赏中国经济发展对哈的带动作用,积极评价中国民主法治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并介绍了哈萨克斯坦检察改革及取得的成效,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与中方在法律和司法领域交流合作的愿望。

    司法部副部长刘志强参加会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