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儿子玩游戏“盗刷”3万多 父亲不明真相告银行后撤诉
  • 儿子玩游戏“盗刷”3万多 父亲不明真相告银行后撤诉

    时间:2017-04-23 11:25:06  来源:  作者:
    儿子玩游戏“盗刷”3万多 父亲不明真相告银行后撤诉发布时间:2017-01-19 11:09 星期四来源:人民法院报

    本报讯 初中生小杨盗用父亲银行卡中的钱用于玩游戏却始终不敢说出实情,父亲不知实情,以为责任在于银行,将银行诉至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日前,法院审理了该案,真相大白后,杨先生决定撤诉。

    2012年3月份,杨先生在某银行办了一张绿卡通(借记卡),至2015年11月27日,卡里共有存款5万余元。2016年1月15日,杨先生去营业所柜台办理业务时发现,自己卡里的钱少了3万多元。杨先生自己并没有用这张卡消费过,于是在营业所查询了流水记录,杨先生发现从2015年12月7日开始,自己卡里的存款一共被他人分72次盗取了共计3万余元。杨先生这下着急了,赶紧向公安机关报了案,并且把卡里剩余的钱都取了出来,毕竟少损失一点是一点。

    事后,杨先生多次向该银行营业所、银行支行以及银行集团北京分公司三方进行了解、核实银行卡消费的有关情况,但是都没有得到结果。这下杨先生更着急了,把三方一起告到了法院。

    支行得知自己被起诉后,调查了内部账户信息,发现杨先生的卡被盗刷都是通过第三方支付软件进行的交易。支行认为自己只是作为快捷支付的划拨主体,杨先生卡里的钱都是通过财付通支付软件与支付宝支付软件支付的。为尽快查明真相,支行向法院申请追加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支付宝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

    经过两次开庭,双方均提交了大量证据证明自己的观点,并在庭上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开庭时,第三人财付通提交的一组证据引起了法官的注意。财付通提交的交易记录中显示该银行卡绑定了一个QQ号与一个手机号,经杨先生本人确认,该手机号是其本人的手机号,杨先生所主张的“盗刷”均是通过该QQ号进行支付的,大部分都用于购买Q币。不过QQ号并没有进行实名认证,但是QQ号的注册地址显示是杨先生老家的地址,该QQ号也注册了一个微信号,并且该微信号与杨先生的微信号是好友关系。由此推测,该QQ号的所有人极有可能与杨先生认识。庭后,法官与杨先生沟通,杨先生查询手机聊天记录之后,确认这个号码是自己儿子的。法官督促杨先生先回家调查清楚这些情况。

    第二天,杨先生打电话向法院说明了情况。原来,回家之后杨先生询问了自己儿子之后,杨先生既生气又无奈,自己花在这件事上那么多时间,费了那么多精力,结果问题还是出在自己这里。杨先生说,这些“盗刷”都是自己儿子玩游戏花的钱,怕被他知道,所以手机上的短信记录也被儿子删掉了,到公安机关立案的时候儿子由于害怕所以没有说实话,现在瞒不住了,才说了出来。基于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杨先生决定撤诉。

    (孙瑶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