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莱芜暴力杀医案9日二审开庭 医生头部被砍13刀
  • 莱芜暴力杀医案9日二审开庭 医生头部被砍13刀

    时间:2019-05-05 23:17:33  来源:  作者:

    莱芜暴力杀医案9日二审开庭 医生头部被砍13刀

    本文图片均来自“津云”微信公号

    “津云”微信公号5月5日消息,2016年10月3日,山东省莱芜市(现为济南市莱芜区)莱钢医院(现为济南市莱钢医院)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杀医惨案,一名叫陈建利的男子手持半米长的砍刀,砍死了曾经为他女儿诊治的儿科医生李宝华,尸检报告显示,李宝华头部被砍13刀,颅骨粉碎性骨折,案发现场惨烈。

    2018年7月27日,莱芜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一审判决,判处陈建利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无疑,暴力杀医必须受到法律严惩!

    但记者走访调查发现,其实这本是一起可以避免的悲剧。陈建利杀医的起因是因为他出生仅3天的女儿夭亡,但从女儿夭亡到凶案发生,中间经过了整整8个月,这8个月的时间里,有很多次机会可以扭转结局,可惜所有人都错过了。津云新闻对莱芜杀医案进行再调查,是真心希望此类案件再也不要发生。

    5月5日,记者从陈建利辩护律师处获悉,该案二审将于5月9日开庭。

    莱芜暴力杀医案9日二审开庭 医生头部被砍13刀

    当年凶案发生在外科楼5楼

    无可辩解:尸检报告显示13刀均深达颅骨

    莱钢医院外科楼5楼的儿科病房是李宝华生前工作的地方,一审宣判后,判决结果迅速在医护人员间传开。“这样的结果,算是稍稍让我们心里宽慰了一点吧。”一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

    李宝华当年被砍的医生休息室已改做他用,第一次被砍后,李宝华带伤逃出休息室,躲进了距离休息室约16米的医生办公室,一位知情人指着医生办公室门口靠墙的一处位置表示,李宝华最后就是倒在了那个地方。

    莱芜暴力杀医案9日二审开庭 医生头部被砍13刀

    李宝华最后大致就倒在最右边玻璃窗的下面

    “案发当日我不在,看到群里的照片惨不忍睹。”一位医护人员告诉记者。现场勘验报告显示,医生休息室和医生办公室内地面、墙面甚至天花板上均发现多处血迹及血泊。

    尸检报告显示,李宝华头部被砍13刀,诸创均深达颅骨。抢救病历记载,李宝华颅骨粉碎性骨折,颅内多发较大血管断裂,术中共取出碎骨片17片,脑膜破碎严重,大量脑组织外溢,颅脑损伤程度极重,外伤5分钟后已无生命体征。

    李宝华的妻子也曾在莱钢医院工作,是某科的一名护士,事发时她正在院内上班,事发后立即赶到现场,因所受刺激过大,事情处理完后她很快就离开了莱芜。同事们事后曾试着与李宝华的妻子联系,想去看望她,但李宝华妻子的电话始终无法接通,过段时间再打,发现她已经换了号码。“我们都不敢联系她,她说不许我们和她联系,大概是想彻底和这里的生活告别吧,实在太伤心了,他俩是医院里自由恋爱的,感情非常好。”另一位李宝华妻子的前同事告诉记者。

    关键词:莱芜 死刑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