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男子赌博欠钱上网学“发财”捷径 深夜砸车盗窃被捕
  • 男子赌博欠钱上网学“发财”捷径 深夜砸车盗窃被捕

    时间:2019-03-30 14:47:09  来源:  作者:

    男子赌博欠钱上网学“发财”捷径 深夜砸车盗窃被捕

    男子因在老家上网赌博欠了不少钱,网上的游戏又很费钱,通过在网上搜索,感觉砸好车顺东西最“靠谱”,便用身上仅剩的钱买了一把改锥,专在深夜挑高级轿车砸车窗盗窃。北青报记者3月30日从北京海淀警方获悉,近日,海淀警方将砸车窗盗窃的嫌疑人张某抓获。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淀分局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3月17日,海淀公安分局曙光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一名事主报警,称自己家的汽车车玻璃被人砸碎,车里的一个背包被盗,里面有一台去年花8000元买的笔记本电脑。接警后,派出所的民警立刻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工作。由于车主的车辆停放在监控盲区,民警只能大量筛查案发地周边的监控录像,终于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17日凌晨1点多,在被盗车辆附近有一名男子前后两次出现在车辆附近,而且在第二次离开时手里多了一个包,骑一辆共享单车逃离现场。民警沿着视频轨迹一路跟随嫌疑男子,男子一路骑到了附近一家网吧,之后却突然间消失无踪。民警没有放弃,而是开始在案发周边调查走访。

    男子赌博欠钱上网学“发财”捷径 深夜砸车盗窃被捕

    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确定了嫌疑人张某的身份,并得知嫌疑人张某即将要前往天津。3月26日晚上,办案民警赶往天津火车站,但是没有发现嫌疑人张某的踪迹,办案民警怀疑这是张某的障眼法,意在打乱办案民警的思路。根据嫌疑人生活习惯,经过仔细回想,民警怀疑张某很可能就在火车站附近的某个网吧内,于是办案民警兵分两路寻找嫌疑人张某的踪迹。

    3月27日凌晨1点,在天津火车站附近的网吧民警发现了正在上网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当即将其抓获。

    经审查,张某自今年2月起在海淀、朝阳、大兴等区砸车窗盗窃4次,并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其交代自己在老家上网赌博欠了不少钱,网上的游戏又很费钱,就在网上寻找来钱快的方法,感觉砸好车顺东西最“靠谱”,用身上仅剩的钱在五金店买了一把改锥。因当时路上还有人,张某就先在附近一个网吧里上网,到凌晨1点左右从网吧出来,骑了一辆共享单车在附近找高档轿车往里看,看到一辆车里有包然后就下手了。盗窃得手的笔记本电脑转手被其变卖后,所得赃款均在张某在网吧玩游戏消耗一空。

    男子赌博欠钱上网学“发财”捷径 深夜砸车盗窃被捕

    目前,张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海淀分局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车主,汽车不是保险箱,请勿存放贵重物品,现金等财物不要随意放置在汽车内,避免财产受到不法侵害。空背包、高档袋子、香烟等物品也不易放置在明显位置,以免不法分子采取砸坏车窗玻璃的方式盗取车内财物。车辆尽量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谨防自己的财产受到损害。如发现被盗,不要破坏现场,请及时报警。

    关键词:赌博 盗窃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