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BT天堂”站长侵犯著作权获刑三年 被罚80万元
  • “BT天堂”站长侵犯著作权获刑三年 被罚80万元

    时间:2019-01-02 18:36:03  来源:江苏省版权局  作者:

    “BT天堂”网站负责人袁某某

    “BT天堂”网站负责人袁某某

    近期,江苏省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侵犯著作权罪,判处被告人袁某某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十万元。

    2016年,江苏省淮安市公安机关在网上巡查中,发现一网站涉嫌未经他人许可传播他人影视作品,且作品数量、网站访问量巨大,市文化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工作。

    经査,袁某某以营利为目的,在未取得相关影视作品著作权人许可的情况下,将大量影视作品的磁力链接、种子文件链接发布在其管理运行的“BT天堂”网站上供网民点击下载以赚取广告收入。经其经营维护,该网站百度权重值稳定在8,关键词“BT”搜索排名国内第一,其涵盖与侵权影视作品相关的独立关键词1140个,在搜索引擎中排名第一。高峰时期该网站平均日均IP访问量在60万左右,日均PV浏览量在300万左右。

    在警方刑事打击前,“BT天堂”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内“BT”第一站。2015年5月至2016年7月,袁某某通过收取广告费用非法获利140余万元。经远程勘验,BT天堂网站共有影视作品资源24737个,有效链接影视作品资源数达10873个。

    2016年9月,被告人袁某某因涉嫌侵犯他人影视作品著作权、非法牟利被公安机关抓获。

    关键词:BT天堂 站长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