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男子为还赌债以帮人买入学名额为由诈骗被诉
  • 男子为还赌债以帮人买入学名额为由诈骗被诉

    时间:2018-12-27 17:53:46  来源:正义网  作者:邓俊 江建

    正义网金华12月26日电(通讯员邓俊江建)曾因犯诈骗罪被判刑入狱,出狱后嗜好赌博欠下不少债务,男子依然走上了行骗老路,以帮人找关系办事为由对数十人实行诈骗。近日,卢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浙江省东阳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东阳人卢某曾因犯诈骗罪两次被判刑入狱,于2017年4月16日刑满释放。出狱后的卢某仍不务正业,沉迷赌博并欠下多笔赌债。

    2017年6月初,刘女士通过朋友的介绍认识了卢某,在一次聊天中,刘女士正聊到为孩子即将上小学的事犯愁,想让孩子进一所好点的小学,又担心孩子考不上。卢某一听,立马问刘女士需不需要他帮忙,并保证可以弄到理想学校的入学名额。

    为了骗取赌资和还赌债,卢某到处向人声称自己认识某领导,能帮他人办理子女入学事宜,并夸下海口:只要钱给到位,就能让孩子去东阳任何一所学校入学。

    一开始,刘女士对卢某的话并没有太在意,但经过卢某多次主动向她问起办理孩子入学的事情,刘女士渐渐信任了卢某,并答应让他帮忙跑关系联系孩子上学的事情,且向卢某支付一万元定金。后来卢某以请领导吃饭、买名额等为由多次向刘女士要钱和香烟票。刘女士为了早点拿到学校入学名额,陆续按照卢某要求转钱,一共给了卢某91000元和价值10000元的香烟票。

    6月底,刘女士向卢某打听办理小孩读书名额的事情,卢某却找各种理由推脱,刘女士感觉到自己被骗,于是报了案。

    案发后经查发现,2017年下半年,卢某谎称自己可以到衢州市某人民法院跑关系帮被害人卢某豪接触房产质押,以虚构宴请、送礼等为由,骗取40000元;2018年5月份,卢某谎称自己可以走关系获得东阳市某中学的入学名额,虚构收取定金等,从被害人郭某骗得30000元;以同样的方式从被害人徐某处骗得20000元。

    卢某通过虚构能够帮助孩子解决入学问题、帮助去法院跑关系解决民事判决等骗取他人信任,骗取人民币共计181000元及一张价值一万元的香烟票。

    据卢某交代,他骗来的钱并没有用在帮忙跑关系上,而是用于偿还赌债和赌博挥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