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第一天买东西的钱第二天退? 七天诈骗套路专骗留守老人
  • 第一天买东西的钱第二天退? 七天诈骗套路专骗留守老人

    时间:2018-11-10 17:44:36  来源:正义网  作者:张一诺

    正义网金华11月9月电(通讯员张一诺)今年三四月份,春寒料峭还未褪去,浙江金华一个村庄便热闹了起来,这一天,村里来了七八个陌生人,他们开着面包车来到了村里的操场上,支起架子、摆上桌子,用喇叭喊话宣传说他们是推销净水器的,今天来到这里搞活动免费送东西,绝对不收钱。

    村民们刚开始还抱着一丝疑惑,不过免费送的东西不领白不领,当天去现场的村民,都得到了一个小脸盆。

    “叔叔阿姨你们明天再来,明天送大脸盆,我们是在搞活动的,绝对不收你们一分钱。”这个村庄里住的,大多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推销人的嘴很甜,说的叔叔阿姨们喜笑颜开。

    第二天,这些陌生人又来了,他们依然在操场上摆起来摊子,吆喝起来,昨天说的大脸盆真的带来送给了村民们。此外,还开始卖一些小东西,10元的手电筒,20元的眼镜。可是令村民们没想到的是,这些小东西不要钱!

    这些人说,今天花了钱买的东西,第二天都会把钱退给大家,人家说了:“我们本来是买手电、眼镜送礼物的,可礼物没带来,你们把钱拿回去自己买礼物吧。”

    第三天,这些人又来了,除了免费赠送的小物品外,卖的东西变成了灯泡、炒锅,价格越来越贵,但还是一样的套路,钱第二天就退回来了。这么好的事情,一传十,十传百,前两天没来的人都来了,还后悔没有早点来呢。

    第四天、第五天,这些人风雨无阻,天天准时报到,卖的东西也越来越大件,越来越贵,可是村民们都认为这些人都很讲信用,哪怕他们在活动过程中说了类似不退钱的话,那也是调节气氛逗逗村民,最后真的都退钱了。

    到了第六天,这些人依然到了活动现场,村民们热情高涨,七八百元的按摩器、2000多元的净水器,统统不在话下,一个字“买”,反正会退钱啊。

    可是第七天,这些人没有来……村民们看着手里的货物,心里打起来嘀咕,把这事告诉了子女,结果子女们上网一查,几百元、几千元买来的东西,淘宝上一模一样的只要几十块、百来块钱,还有些是假冒伪劣的三无产品,这下子村民们才恍然大悟,原来中了人家的计,被套路了!

    民警找到陈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的时候,他们已经分了赃,正准备回老家,毕竟过去的7天里,他们一下子赚了近万元人民币,比出去打工轻松多了。

    他们是江苏人,据他们交代,当地不少人都是出去干这行的,他们还去过别的村庄,三场一共赚了3万元人民币左右,也遇上过拿完免费礼品最后一天就是不买的,他们也会亏损。

    而他们卖给村民2000多元一台的净水器,进价只要300元,七八百元的经络理疗仪,进价只要25元。

    11月9日,陈某等8人因涉嫌诈骗罪,被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此案中骗子们对准的主要是留守农村的中老年人,手上有点钱,防范之心又比较低,喜欢热闹又爱贪点小便宜,为此,骗子们会花上五六天的时间来“做局”,先免费赠送一些不值钱的小东西,吸引人群,再不断的重复“买东西――退钱”的套路,让人们对此深信不疑,目的就是为了最后一天宰你没商量。一定要告诉家中老人,千万别被眼前的小利益诱惑,中了大套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