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云南一乡镇计生员挪用公款7万元被判刑
  • 云南一乡镇计生员挪用公款7万元被判刑

    时间:2018-10-18 17:55:36  来源:正义网  作者:金金

    正义网德宏10月17日电(通讯员金金)因思想信念不坚定、工作作风不扎实、廉洁自律意识淡薄,乡镇年轻党员干部一步步让自己迈进了贪腐的圈子,走上了犯罪的道路。近日,由云南省瑞丽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孟某涉嫌挪用公款罪一案,经瑞丽市法院审理后以挪用公款罪判处孟某拘役三个月,缓刑三个月。

    孟某是一位年仅30岁的年轻党员干部,为了贪图享乐,淡化了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反省,把廉洁自律抛诸脑后。2013年至2014年,孟某在乡政府负责计生工作期间,先后七次利用征收社会抚养费及罚没收入的职务便利,将村民缴纳的社会抚养费和罚没收入款共计7万余元挪归个人使用,并抱有侥幸心理,敷衍了事,总想着先自己挪用后面在补上就行了,结果窟窿越来越大,胆子也越来越大,最终走向了犯罪的深渊。

    该案经瑞丽市检察院审查后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孟某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数额较大且超过三个月未归还的行为,已构成挪用公款罪,判处其拘役三个月,缓刑三个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