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七旬大爷自认风水被伤害 怒砸他人坟墓获刑
  • 七旬大爷自认风水被伤害 怒砸他人坟墓获刑

    时间:2018-10-18 17:55:33  来源:正义网  作者:苏顺福

    正义网莆田10月17日电(通讯员苏顺福)近日,七旬大爷陈某因认为自家风水被伤害到,怒砸他人坟墓,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经福建省仙游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陈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

    2017年1月份,陈某发现同村村民林某新建了一个墓在仙游县榜头镇某座大山上,因坟墓建在陈某爷爷的古墓上层。陈某认为会伤害到自己家的风水,就要求林某不要继续建。但是林某置之不理又继续在那建坟墓。

    2017年3月,陈某跟林某的三哥说了情况,让他跟林某商量让其将坟墓移走,并声称不移走的话,就要动手将坟墓砸掉,但是对方一直没有回话。

    2017年清明节前夕,林某还是没有把坟墓迁走,愤怒的陈某拿了一根钢钳和一根大锤来到林某位于大山上的墓地,将林某砌好的墓碑及墓门等用大锤砸坏。经鉴定,被毁坏的坟墓损失价值人民币23950元。

    仙游县检察院经审查认为,被告人陈某故意毁坏他人财物,造成被害人财物损失价值共计2395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经审理,以陈某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