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男子持枪打猎不慎伤人 畏罪潜逃十九年落网
  • 男子持枪打猎不慎伤人 畏罪潜逃十九年落网

    时间:2018-10-18 17:55:28  来源:正义网  作者:黄伟明

    正义网百色10月17日电(通讯员黄伟明)一男子因持枪打猎不慎伤人致死,害怕坐牢畏罪潜逃十九载。近日,经广西壮族自治区西林县检察院提起公诉,西林县法院对19年前发生在该县某镇某村一村民持枪打猎时不慎击中他人头部致其死亡一案进行了开庭审理。

    据查,1999年,李某在位于某村自家门口持枪打猎时,不慎击中途径家门前不远处赵某的头部,赵某随即倒地。见状,李某惊慌逃跑。后赵某被村屯群众发现并送往医院救治,因抢救不及时且伤重不治死亡。

    案发后,李某在家装作若无其事,死者的姐夫上门询问,全村屯就只有李某经常在家门口持枪打猎,训斥是不是李某射击时不小心打到赵某,李某当即狡辩。夜幕降临,李某思前想后担心事情败漏,,便趁夜隐瞒妻子外出办事,慌忙出逃,途中将作案枪支丢弃,改名换姓东躲西藏19年,直到2017年12月19日被公安机关抓获。

    法院审理该案后认为,李某非法使用枪支射击,在击中他人后未立即实施救治,而是畏罪潜逃,致一人死亡,行为恶劣,应予严惩。法院将对该案另行择日宣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