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保安谎称侄子是人事处长 诈骗5名求职者20万元
  • 保安谎称侄子是人事处长 诈骗5名求职者20万元

    时间:2018-10-18 17:55:26  来源:正义网  作者:连春霞

    正义网呼和浩特10月17日电(通讯员连春霞)一家事业单位的小保安,对应聘者谎称侄子是人事处长,有关系为他们安排入职资格,诈骗5人20万元。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被告人周某提起公诉。

    现年36岁的被告人周某,是一家事业单位的保安,每天负责登记外来人员信息。从去年起,该单位公开招聘合同工,很多大学毕业生前来应聘。本身手头拮据的被告人周某,就萌生了诈骗钱财的想法。在对求职者登记信息的过程中,被告人周某谎称侄子是单位的人事处长,可以帮忙私下运作关系,安排应聘者来单位上班。被告人周某还向应聘者谎称,自己就是侄子安排进来工作的,马上将升任为后勤主管。许多应聘者深信不疑,为了获得这份工作,就钻进了周某设下的骗局。

    2017年2月至6月,被告人周某以给夏某等人安排工作为由,先后诈骗5人20万元“活动费”。在夏某等人将费用交给被告人周某后,等待通知其上班的消息,却迟迟没有音信。后夏某向警方报案,牵出了系列诈骗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