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100个检察瞬间|颁发检察官等级证书
  • 100个检察瞬间|颁发检察官等级证书

    时间:2018-08-16 18:41:08  来源:正义网  作者:胡小雪

    2000年6月21日,安徽省当涂县检察院第一次举办检察官宣誓和检察官等级证书颁发仪式。

    2000年6月21日,安徽省当涂县检察院第一次举办了检察官宣誓和检察官等级证书颁发仪式,身穿军绿色检察制服的他们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检察官等级证书。这是一份肯定,更是一份责任。

    颁发等级证书前,时任当涂县检察院检察长龙家胜带领大家进行宣誓,简单而富有力量的誓词,在这些正当年的检察官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烙印――要牢记人民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颁发证书后,作为检察长,同样也是一位老检察官的龙家胜语重心长地说:“你们手中拿的,既是属于你们自己的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作为人民检察官,要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依法履行职责,维护公平正义。”

    18年后,依然奋斗在当涂县检察院工作岗位上的他们,有的拿到了个人的省级业务荣誉,有的带领部门获得了国家级的表彰,有的勤勤恳恳在检察岗位上奋斗了30年。

    如今,检察官宣誓这份仪式感被传承下来。看着年轻的检察干警进行宪法宣誓,蓬勃昂扬的样子正如当年的自己。更重要的是,那份属于检察官的责任与担当,从未改变。

    (作者:胡小雪 单位:安徽省当涂县人民检察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