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新闻 > 法制新闻 > 男子借口给公司老总办取保候审 诈骗员工150余万
  • 男子借口给公司老总办取保候审 诈骗员工150余万

    时间:2018-06-20 22:23:30  来源:正义网  作者:李硕

    正义网石家庄6月19日电(通讯员李硕)河北省石家庄市一男子王某在得知其曾任职的公司老总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公安机关羁押后,向该公司员工谎称其能找到关系为该老总办理取保候审手续,先后诈骗公司员工三十余人共计150余万元。日前,经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罚金十万元。

    经查,王某系石家庄某公司一离职员工,2016年7月,其偶然得知曾任职的公司老总李某因涉嫌经济犯罪被公安机关羁押,王某便找借口来到该公司进行探访,经与公司现任员工交谈得知,公司员工都因老总被抓害怕公司不能正常经营而紧张害怕,王某便在该公司放出口风,称在公安机关有熟人可以通过运作帮助公司老总李某取保候审,但需要运作经费,该公司员工听后大喜过望,为了能将老总顺利保出,现存的三十余名员工自发为老总李某办理取保候审进行筹款,从2016年7月至2017年8月间,公司员工三十余人先后筹款共计150余万元交予王某作为为李某办理取保候审的运作经费。

    2017年底,公司老总李某被法院判处缓刑后,见到其公司员工方得知王某打着为自己办理取保候审的旗号收取了公司三十余名员工的150余万元,遂以王某涉嫌诈骗为由向警方报案。经公安机关侦查,王某所收取的150余万元的巨款均被其用于个人消费、挥霍。

    该案经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多名被害人信任,诈骗多名被害人钱款共计150余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其行为给多名被害人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且不能退赔,应酌情从重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