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新闻 > 郭杰瑞:一个美国富二代的中国走红史
  • 郭杰瑞:一个美国富二代的中国走红史

    时间:2018-12-15  来源:新榜公众号  作者:

    短视频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作者:王雅文

    来源:新榜(ID:newrankcn)

    这是纽约人郭杰瑞初到重庆。

    早上 7 点,他在镜前试了几套衣服,都不太满意,“我听说何姐姐为了见我,要穿好看的衣服,化好看的妆,所以我也要选好看的衣服。”已经抵达重庆两天,他还没吃到特别辣的食物,此番正要赴一个「最辣挑战」的约。

    他口中的「何姐姐」,是重庆小天鹅集团创始人、被誉为「火锅皇后」的何永智。此刻她正坐在火锅店,闭眼等上妆,嘴上念叨着,“我专门请来小天鹅最最头牌的调味师,做了精心准备,让他辣得哭。

    《生机纪录片:美国人郭杰瑞挑战火锅女王》

    郭杰瑞是美国犹太人。过去一年,他在网上发布了 200 多个中美文化相关视频。目前,他在今日头条已经有 252 万粉丝。近一年,郭杰瑞相关的视频累计播放量达到1. 3 亿次,堪称 2018 年成长最快的短视频网红之一。

    如此可以理解,为何今日头条红人纪录片《生机》,会选择给郭杰瑞拍个人故事,于是就有了开头和「火锅皇后」的会面。郭杰瑞自诩为“美国成都人”,何永智说他是自己见过“最能吃辣的人”。这个爱吃辣的美国人,是如何“俘虏”中国年轻人的?

    美国成都人「郭铁菊」:这个不辣!

    郭杰瑞原名Jerry Kowal,因为Kowal和“郭”发音很像,所以叫自己「郭杰瑞」。

    他对中国的认识,经历了几个转变。“小时候看中国电影《卧虎藏龙》,以为影片里就是中国的样子。我觉得哇,太神奇了。后来就一直很想去中国。”

    大学期间,郭杰瑞到台湾大学交换。毕业后回到纽约,从事房地产金融相关工作,经常出国谈生意。初到中国,他才意识到“那里和美国差不多,已经不是电影里清朝的样子了”。

    去年 7 月,郭杰瑞开始拍中文视频,“因为是家里的企业,所以我的时间比较自由。在得到家里人同意的情况下,我可以把一半的时间用在拍视频上。”

    截至目前,@我是郭杰瑞 更新了 200 多个视频,其中包括试吃中国菜、吐槽美国奇葩事、对比中美不同生活方式等。他的视频,更像是个人特征明显的vlog,科普内容较多。

    比如,他的第一期视频《人不如狗系列:在纽约银行柜台有免费狗饼干给狗狗》,就是通过细节展示美国人对养狗的态度。之后的几期视频,曾经街访过美国人对“领养宠物”的看法,还介绍过一次时薪 200 美元的“dog walker”。

    与此同时,他眼里的中国,又从刚来时和美国“差不多”,变成“有很多不同”。比如通过对话「火锅皇后」,他可以了解重庆火锅的历史。早些时候,他还跟头条红人@美食作家王刚 ,学做过川菜。也曾和中国留学生一样,在纽约餐厅掏出一瓶老干妈。

    郭杰瑞试吃食物时,总喜欢加上一句「这个不辣」的吐槽。时间长了,这四个字成了他的口头禅,不管他试吃火锅还是甜食,甚至不能吃的东西,粉丝都会跟着评论:这个不辣!

    「这个不辣」就像「你好漂亮」之于华农兄弟,成为郭杰瑞的一大标签。

    新榜:你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很能吃辣?中国的「辣」和美国有什么不同?

    郭杰瑞:我第一次到四川的时候,不敢吃辣,我吃火锅需要用白开水涮着吃。但是慢慢我发现原来这里的辣很好吃,因为不是单纯的辣,而是一种复杂的味道,是非常香的辣。美国的辣就是辣,除了辣没有别的味道。如果美国人能吃到中国这种复杂味道的辣,慢慢他们也会喜欢的。

    新榜:网友叫你「郭铁菊」,你怎么看?对于网友「真诚」、「呆萌」、「傻白甜」等评价,您怎么看?

    郭杰瑞:我很喜欢「郭铁菊」这个名字,我觉得很有趣,你第一眼看到这个名字的时候,会觉得这是一个非常美的名字,但是当你了解背后的意思后,就觉得非常好笑。我觉得这个名字很有深度。

    因为我们拍视频没有稿子脚本,都是以纪实为主的拍摄,很多情感和语言都是现场发自内心的表达,特别能反映事实,所以我能理解大家说「真诚」。但是「呆萌」和「傻白甜」,英文里没有这个词,我可以理解为和熊猫差不多一样笨笨但是很可爱吗?那我觉得还挺好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