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新闻 > 作业帮用“慢功”连接教与育
  • 作业帮用“慢功”连接教与育

    时间:2021-03-26  来源:其他  作者:佚名

    2020年,伴随市场需求和用户规模的快速增长,在线教育行业迎来了快速发展的一年。随着增长势头趋于稳定,在线教育进入下半场,回归教育本质,“慢”发展成为在线教育公司存活、壮大的关键。

    作为全国最大的K12在线教育企业,作业帮始终秉持教育初心,在此前发布了新书《作业帮新匠师——让在线教育“慢”下来》,分享了作业帮在“慢”教育方面的心得。

    作业帮

    作业帮严控教师选择机制

    作业帮直播课采用了“双师”模式。在这个模式下,老师的职能和分工更加明确。主讲老师负责讲课,专心打磨教学,给学生传递方法和知识;而作业帮辅导老师则负责班级秩序的维护、课后沟通、督促联系、批改答疑、制定学习计划等后续支持。

    数据显示,2020年,作业帮新招聘超2万人,其中超1万人都是辅导老师。大量的老师涌入后,对老师能力和服务的把关成为一大难题。对此,作业帮也制定了严选机制。

    第一,选拔。选拔的内容,除了学历、学科功底、普通话等专业硬核能力外,还要考核教育从业者气息、奋斗精神、自驱力、规划力、抗压力等软实力。

    第二,培训。挑选到具有潜力的老师后,如何让其不断提升能力,如何依据标准化的流程继续筛选出真正适合在线教育的老师,便是关键。这里作业帮制定了“训”“战”“考”模型。“训”,指的是课程,课程讲师需要通过严格的认证环节,持岗上证;“战”,这是演练,辅导老师上岗前均需通过严格的演练,形式多样、贴合实际,以真实场景为依托。

    第三,考核。辅导老师完成培训后,还需要通过效果验收,随训、随培、随考,线上试题考、线下面试考等多种形式,考核不合适者必须补考或者被淘汰。

    在持续的投入和体系迭代中,选拔、培训、考核,成为目前作业帮的优秀辅导老师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这也成为确保团队高水平和稳定性的基石。

    作业帮辅导老师用心践行“教”与“育”

    在严格的选择机制下,作业帮不断涌现出优秀的辅导老师,他们不仅将辅导老师这个职业的职责履行到了极致,成为了行业标兵,也成为了孩子和家长最贴心的朋友。

    作业帮的夏冰心老师就是其中之一。每天下午6点,夏冰心的闹钟都会响。这不是提醒她吃晚饭,而是提醒她要给轩轩补课了。

    轩轩是留守儿童,他和姐姐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学习成绩不好,奶奶给他报了作业帮直播课。

    最初轩轩不怎么说话,还经常逃课,他2020年暑假来到夏冰心的班上,到了秋季的课程,夏冰心注意到轩轩上了两节课后,一直没再出现。她由此开始了寻人之旅,在此期间,夏老师反复尝试和轩轩的奶奶、妈妈还有轩轩联系。

    经过多次沟通后,轩轩对夏冰心老师也产生了信任感。之后,夏冰心和轩轩约好每天下午6点看直播课回放、补课。每次看回放,她都会帮轩轩“划”重点、做总结。每一课结束,布置作业,让轩轩后续写笔记,写作文。写完,再微信发给她。

    经过夏老师贴心的服务,轩轩在直播课上的课堂表现指数从37分到了91分,而且还想报考重点中学。

    在作业帮看来,“教”和“育”应该拆开理解,甚至“育”比“教”更重要。因为教育不仅是传道授业,还需要激励、唤醒与陪伴。在夏冰心等优秀辅导老师的影响下,也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越来越多的应届毕业生加入到作业帮辅导老师的队伍中,为更多孩子送去优质的教育资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