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新闻 > 不一样的BPM流程管理软件,魔方网表
  • 不一样的BPM流程管理软件,魔方网表

    时间:2021-03-29  来源:其他  作者:佚名

    我们不一样,会让用户有不同的体验。

    魔方网表

    很多专门的BPM工具,遇到定义复杂流程问题只能通过程序员编程开发实现,而魔方网表网表提供的BPM功能,能与业务表单深度融合,以用无代码的方式扩展复杂业务流程。

    最近魔方网表对于BPM功能做了一个全新的升级。升级主要包括三部分,第一部分大大提升了中国特色流程的搭建效率,第二部分大大提升了流程调试的能力,第三部分改善交互设计,提升了用户体验。

    更新点一:中国特色的加减签、委托、撤回等功能

    加减签:这个功能是在现有审批者前面增加一个新的审批者,让这个新增审批者先批,原有的审批者再批。而与之相对,减签,就是去掉特定加签的人。

    委托:这个功能就是委托另外一个人去做。比如说某个领导,他觉得这个事儿比较多,他把这个事儿委托给他的一个助手去做,这就是一个委托的过程。

    撤回:举个例子,某人发起了一个流程,而后他发现自己提交的某部分写错了,只要下一步还没有处理,他就可以先撤回来,撤回来之后重新修改再提交。

    回退:比如说流程中某一步,领导觉得材料不行审批不了,就可以回退到上一步。魔方网表新版本在这一点就做了很大的优化,现在每一步任务都可以启用“回退”

    终止:终止相当于从某一步直接就把流程给结束了,后边的任务也不用处理了。例如领导觉得这个流程没有必要往下执行了,就直接终止了。

    旧版本的魔方网表BPM功能也能实现这些功能,但需要自己去画流程图。

    魔方网表

    图 用旧版本BPM模块实现发文流程不够简捷

    魔方网表

    图 用新版本BPM模块实现同样的发文流程极为方便

    这次改造之后,做这些中国特色流程的效率提升了10倍。大部分流程一条线下来就可以,无需许多分支来实现回退这样的任务。

    更新点二:改善流程调试,支持挂起,支持多流程版本并存

    之前的版本的BPM模块还有一个痛点,也在魔方网表新版本中得到了解决。原来版本流程一旦部署跑起来,要想去修改它,就需要反部署。但反部署有个问题,当你有几个正在运行的实例时,一旦反部署,这几个实例就都没了,这很痛苦。这一版的魔方网表提供多版本并存的功能,解决了这一问题。多版本并存对于流程设计人员是非常友好的,设计界面没有改变,完全符合大家的设计习惯。当部署完流程后,这个流程对应的流程模型在设计器中仍然可以修改。用户可以直接编辑,修改完了直接部署,部署之后,旧的未完成的流程实例还是照着原有的流程去跑,然后新的流程启动的流程实例就会按照新的流程定义来执行。

    有用户表示疑惑,现在如何做流程测试呢?其实可以把这个流程先复制出来,先编辑,然后测试。测试的时候,可以设定启动人只有自己,就能方便的测试了。测完了之后利用流程导入功能把它合并到线上的一个版本。

    因此,新版本的流程开发的过程是这样的:当流程上线后发现仍需改动,可以先把它复制出来,改好了做测试,测试完了再编辑上线,然后把流程导入,最后部署。

    更新点三:改善交互,提升用户体验

    操作按钮名称支持自定义

    新版本BPM操作中每一个名称都是可以支持个性化的。原来我们BPM模块里边,每个任务默认有两个按钮,一个叫“保存”,一个“提交”,若要想个性化“回退”操作的名称,可以用状态字段,设置“同意”、“不同意”,然后再点保存并提交。

    现在魔方网表提供了更多种操作按钮供选择,比如做回退直接用“回退”按钮,而且回退的按钮的名字实际上是可以自定义的。比如说有些企业的领导不喜欢叫着“回退”,可以改成“不同意”。保存提交就能把按钮改成 “同意”。这样能更人性化了,交互更简洁,领导更容易理解,使用体验更好。

    魔方网表

    选人更加方便

    最近发布的组织结构的功能,设计流程选人时,可以直接从组织结构中勾选,提升了效率。

    签批视图:

    我们在新模块里边提供了一个叫“启用签批视图”功能。在之前的版本中,在执行签批功能时,审批意见是和表单排在一起的,一般是放到最下面或者是最上面。新版本可以启用“签批视图“功能,这样能把任务处理页(就是表单页)左右分割成两部分,左边部分是填写业务相关的数据,右边部分是填写签批相关的数据。

    魔方网表

    图 自定义签批视图功能,将签批人需要填写的数据集中于页面右侧更加人性化

    流程日志与流程图改进:

    新版本还提供了流程日志与流程图功能。整个流程在各个阶段流转的过程中,会输出一些参考日志及相应的流程图,所有参与流程的人都可以看到,比如某某回退了什么,回退了哪步,回退了哪个任务,然后某某提交了哪个任务,在什么时间。流程的参与人,就可以很清晰的看到流程的流转过程,大家都能够看到整个流程的执行情况,比如了解流程卡在谁那里了。同时这个流程日志、流程图,还支持自定义功能。虽然魔方网表有标准的输出,但用户还可以做个性化的输出设置,它支持回写公式,很灵活也很强大。

    魔方网表

    默认值优化

    设计流程时,拖进一个任务,需要设定关联的表单。一般情况下,流程只是针对一个表单去流转。在这块新版本也做了一个交互改进,即用户再去拖新任务进来时,该流程的表单就默认选择前面的表单,流程的上下文记录默认就变成当前记录。

    “聊天模式”(行文本追加模式)

    为了提升BPM交互体验,魔方网表新增了多行文本追加模式。在该模式下,用户使用多行文本时,就像使用聊天窗口,打完字就能提交上去,完成提交的内容无法修改。在审核过程中交流的内容,不论是谁说了什么都会有相应记录,做到了更好的留痕管理。

    魔方网表

    以上就是本次魔方网表BPM模块新版本跟新的主要功能。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