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新闻 > 因芯片短缺 沃尔沃汽车3月将暂停或调整在中国和美国的生产
  • 因芯片短缺 沃尔沃汽车3月将暂停或调整在中国和美国的生产

    时间:2021-03-21  来源:Techweb  作者:小狐狸

    【TechWeb】3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全球汽车制造商都面临着芯片供应短缺的问题。当地时间周三,沃尔沃汽车表示,由于芯片短缺,该公司3月份将暂停或调整其在中国和美国部分汽车厂的生产。

    沃尔沃

    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芯片短缺问题就成为半导体行业的主旋律。如今,芯片短缺问题日益严重,包括汽车、手机、游戏机、PC在内的产业相继受到影响。

    目前,全球芯片短缺问题已对全球汽车制造商造成冲击,其根源是汽车制造商与消费电子行业争夺芯片供应等诸多因素。

    新冠疫情期间,越来越多的人在家工作和学习,导致市场对智能手机和电脑中使用的芯片需求增加。由于芯片制造商专注于满足这一需求,因此对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的半导体供应陷入停滞。

    目前,全球芯片短缺问题已经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汽车行业,这迫使几家汽车制造商停产。比如,最近,由于芯片短缺,通用汽车宣布暂时关闭其位于密歇根州兰辛的工厂,该工厂生产雪佛兰科迈罗以及凯迪拉克CT4和CT5,预计今年4月份之前不会重新开工。

    由于新冠疫情、芯片短缺以及天气恶劣导致供应链问题,本田汽车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大部分汽车工厂下周将停产一周。

    此外,福特也表示,由于半导体短缺,它将大幅削减其最畅销的F-150卡车的产量。(小狐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