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新闻 > 苹果在爱尔兰补税被用于投资 但去年损失了1600万欧元
  • 苹果在爱尔兰补税被用于投资 但去年损失了1600万欧元

    时间:2019-07-09  来源:其他  作者:PConline

    [PConline资讯]爱尔兰在欧盟委员会罚单所得的托管税款的投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一份报告声称该基金去年的价值下跌了1600万欧元。根据周一披露的数据,爱尔兰政府已将托管资金投资于中短期主权债券和准主权债券。目的是保持这些罚金所得的价值,直到针对欧盟委员会裁决的上诉程序完成为止。

    根据爱尔兰财政部提交给公共账户委员会的报告,这些投资的表现没有那么好。最初的估值为143亿欧元来自2018年苹果公司150亿美元罚金的一次性付款,而现在,这些基金的价值下降了1600万欧元(1800万美元),而不是增加,该基金的所有收入,支出,收益和损失均已累计。截至2018年12月31日,这些投资品的价值为142.69亿欧元。

    管理方将这种状况归咎于“目前的负利率环境”,以及“高评级欧元主权债券和准主权债券”的负收益率。爱尔兰国家财政管理局表示,当年全球每个主要指数均录得负面回报,其中包括爱尔兰指数,下跌高达22%。

    该基金由三名投资经理管理,由一个由NTMA和苹果组成的委员会监督。策略是投资保守资产,其中80%的政府债券评级为AA或更高,其余为高级公司信贷,即单A或更高。

    对于苹果公司而言,投资基金价值的降低并不需要公司在其已向爱尔兰政府支付的费用之上补足资金,也不需要政府支付费用。而且一旦所有法律途径都用尽,苹果公司将会收回这些钱,由于双方都在管理资金,他们同样会意识到投资的风险。

    这笔付款是由于欧洲委员会2016年裁定爱尔兰以优惠税收减免形式向苹果提供“非法国家援助”。苹果公司通过一种被称为“双重爱尔兰”的金融手段,通过爱尔兰公司获得了数十亿美元的国际收入,使其在2003年支付1%的欧洲利润,而2014年仅为0.005%。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