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新闻 > 法院叫停西瓜视频是怎么回事 具体原因及详细情况介绍
  • 法院叫停西瓜视频是怎么回事 具体原因及详细情况介绍

    时间:2019-02-19  来源:站长之家用户投稿  作者:

    法院叫停西瓜视频是怎么回事?为什么不让直播王者荣耀? 2 月 16 日消息,因认为西瓜视频涉嫌侵犯《王者荣耀》著作权,腾讯公司将今日头条诉至广州知识产权法院。而西瓜视频也因此被法院叫停,未得腾讯允许,禁止商业直播“王者荣耀”。据悉,这是游戏直播史上首个禁令。

    2018 年,“西瓜视频”App在其页面公开《西瓜直播达人招募》公告,注明游戏类招募方向包括《王者荣耀》以及招募奖励等。同时,“西瓜视频”App还提供“点赞”“摩天轮”等虚拟礼物充值购买服务,供用户购买对主播进行打赏。

    根据我国《著作权法》及司法实践,游戏的著作权归游戏开发者所有,若未经游戏著作权人许可,利用游戏作品盈利则涉嫌构成侵害著作权的行为。

    作为《王者荣耀》的著作权人,腾讯公司认为上述三家公司未经授权,通过其经营的“西瓜视频”App招募、组织主播直播《王者荣耀》游戏并获得巨额收益,严重侵害了申请人对《王者荣耀》享有的著作权。

    1 月 31 日,法院通过判决书做出一项裁定:从即日起,与“西瓜视频”App相关联的运城市阳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今日头条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公司立即停止直播《王者荣耀》游戏内容。

    此次直播平台涉嫌侵权案并非首例,早年的网易诉讼YY游戏直播也有案例,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案的特别之处在于是行业第一个行为保全禁令;据全网资讯了解到,此次的禁令专家说法是该禁令对游戏直播行业有示范的意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