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互联网新闻 > 路透社:Facebook大股东提议撤销扎克伯格董事会主席职务
  • 路透社:Facebook大股东提议撤销扎克伯格董事会主席职务

    时间:2018-10-18  来源:Techweb  作者:小狐狸

    【TechWeb】10月1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三,包括公共养老基金在内的四家持有Facebook股份的主要公共基金提议,撤销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董事会主席职务,因为此前该公司发生了几起备受瞩目的丑闻。

    Facebook

    罗德岛州、伊利诺伊州和宾夕法尼亚州的州财务主管,以及纽约市审计长共同提交了该提案。该提议将在Facebook明年5月的年度股东大会上投票表决。该提案要求Facebook董事会设立一个独立的董事会主席,以改善监督,这是其它公司的普遍做法。

    该提案称,监督的缺乏和独立董事会主席的缺失,是Facebook对一系列严重争议“处理不当”的原因之一,包括“剑桥数据门”事件等。该事件导致8700万Facebook用户的个人数据被泄露。

    不过,该提议在很大程度上只具有象征意义,对扎克伯格及其CEO兼董事长的职位没有实际影响,因为扎克伯格对董事会拥有绝对控制权。根据Facebook 4月份提交的一份文件显示,扎克伯格拥有大约60%的投票权。

    目前,Facebook正处于困难时期,它正面临一些损害其声誉的争议,包括未经授权的用户信息共享、虚假新闻的泛滥、安全漏洞等等。

    最新的争议发生在上个月,当时Facebook表示,有黑客窃取数字登陆代码,使其能访问近5000万个用户账号,这是该公司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安全漏洞。上周五,这一数字降至3000万。Facebook证实,有2900万受影响用户的姓名和联系信息被曝光。

    本周二,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表示,约有300万欧洲人受到Facebook 9月份遭遇的安全入侵事件的影响。

    罗德岛州财政部长赛斯·马加齐纳(Seth Magaziner)表示,最新的提案仍值得提交,因为这是一种吸引人们关注Facebook问题以及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

    伊利诺伊州财政部长迈克尔•弗雷里奇斯(Michael Frerich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独立的董事会主席可能无法阻止所有这些问题的发生,但该公司的这些问题可能会减少,该公司股价的跌幅也会更小。

    马加齐纳和弗雷里奇斯表示,他们计划在未来几个月与Facebook更大的投资者洽谈,寻求他们的支持。

    在隐私和运营问题曝光的压力下,以及出于对营收增长放缓的担忧,Facebook的股票经历了艰难的一年。当地时间周三,该公司股价报收于159.42美元,较今年年初下跌10%,远低于7月25日达到的217.50美元收盘价。(小狐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